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杨恭如 女人花的春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40 精品购物指南
杨恭如女人花的春天(图)
杨恭如

  保养 睡觉加面膜 其实是底子好

  看她真是“十年如一日”的好皮肤,好容貌,当然要为读者探寻她的保养秘方,小妮子还真不谦虚,说“因为我的底子好呀!”笑过之后她才透露:“其实上海人的皮肤都好,但是保养也真的很重要。比如我去不同的地方拍戏之前一定会先去香港买一大堆面膜,钟爱的有SK-Ⅱ、OLAY、New rogena等,而且还要根据不同地区湿度的不同调整面膜使用量,比
如在北京这么干的地方我两三天就要敷一次面膜。”

  但其实她最常使用的保养方法还是睡觉。当年想睡觉也是奢望,她记得最深刻的是拍摄电影《风云》和电视剧《雪花神剑》时,因为赶场轧戏,竟有一下子在拍武打戏用的海绵垫子上睡着了,全然不顾身上沉重的古装服饰和满脸的浓妆,因为实在太累了。而现在虽然也辛苦,恭如却不再如此拼命,“想接好的片子,所以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之后一直在挑剧本。没事的时候会睡12到14个小时呢!”就在拍摄这组照片的现场,化妆时她也常常不由自主就垂下了眼帘——快睡着啦!

  看来“保养是男靠吃,女靠睡”这句话放在恭如身上是没错的,但籍贯上海,又久居香港的她在“饮汤保养”方面没秘诀吗?“因为我不会煮东西呀”,她不好意思地吐了一下舌头,“妈妈也不是很会煮饭,她只会做桂圆煮蛋和番薯糖水,不过已经又好吃又美容了。”

  另外她说自己很懒,运动不怎么做,然而她能保持美丽至今,应该还是乐观与自信帮了大忙吧。

  拍戏 希望国际化 因为有好吃的

  近几年恭如来内地拍戏逐渐增多,但还未向国际发展,问她可有此意,答曰“有”,但却是为了这个理由:“能与国际知名导演合作当然好啦,哪怕是到国外拍戏也好呀。因为我知道在国外拍戏很舒服的,因为他们有规定:剧组必须有一辆专门的餐饮车。里面咖啡三文治巧克力什么的应有尽有,还可以在里面休息、上厕所。你别笑,我看到赵宝刚导演监制完我的《风吹云动星不动》就去温哥华拍《别了温哥华》,听说他们就是这样享受着拍完戏的,好羡慕!”其实她的羡慕也是有道理的,国内拍戏常常是因陋就简,以至于很多演员不敢喝水,因为找厕所不方便,恭如说她“拍戏时也不喝水,尤其是夏天,怕去室外的厕所时被蚊子咬到!”

  过年 看烟花 看穿睡衣的男人

  祖籍上海的恭如每年都回上海过年,不像有些明星那样在片场度过。问她与家人过年的感受,她说最开心的是能和弟弟一起放烟花:“去年我们从初一开始,每天放1个多小时的烟花,连续放了5天!”原来她不仅欣赏烟花,更欣赏亲手燃放的乐趣。但她的另一个乐趣就让人意料不到了:“你知道吗,过年的时候半夜有很多上海男人会穿着睡衣下楼放鞭炮,看上去好好玩呀!”

  爱好 从片场直奔麻将桌 停电也无妨

  不喜欢运动,对逛街也没那么狂热,那么恭如是否喜欢女孩子大都喜欢的一些安静活动呢?比如弹琴、画画、插花什么的,没想到这么一问她,她歪着头认真地想了想说:“我也可以和你说我喜欢那些东西,听上去比较好听,哈?但其实我不喜欢呀!如果非让我说一样我特别喜欢的业余爱好,打麻将吧。”说起麻将,她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但是麻将要四个人才能打呀,所以常常凑不全只能作罢。最开心的是拍《大醉侠》,两个台湾导演和一个内地制片都爱打麻将,最‘鼎盛’的时候我们在一个房间里同时开了两桌!那次一直打到突然停电,大家都把手机拿出来照明接着打!”说到这里,她一只手比划着拿手机,另一只手比划着抓牌出牌,真是栩栩如生,一个貌似文静实则爱玩的小女人出现在我们眼前。问起她的输赢,她没有明说,但从她的话里可知一二了:“那时候收工早的工作人员就会支起牌局等着我,还打电话催我‘你快点过来送钱呀’,我回他‘想的美’!哈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