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职业情人:欲望满足后遍体鳞伤(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6: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周宇口述:

  真爱面前我抬不起头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酒吧里认识了大我5岁的美美。那时候我正被老板炒了鱿鱼,整
日无所事事。在和美美聊天的过程中,我得知她刚离婚,前夫把公司留在了她的名下,带着

  情人远走高飞了。她有一个女儿,可是一直在国外读书。我看得出她很寂寞。那时,我30岁,正想干出一番事业,可是苦于没有资金。

  那天晚上认识后,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晚上回去后,我有了一个荒唐的想法,我想做美美的情人,甚至娶她,只要她肯把公司交给我。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开始疯狂地追求美美。两个月后,美美聘我做她的助理,逐渐地取得了她的信任,成了她公开的情人。有一天,在美美家,我对她说:“我们结婚吧。”美美先是吃惊地看着我,接着是热泪盈眶。我想,只有和她结婚,我才能名正言顺地拥有她的公司。美美决定告诉她女儿我们结婚的事,希望女儿能回来参加婚礼。她女儿得知后,很快就回来了。让我万分吃惊的是,第一眼看到她的女儿时,我居然呆住了,瞬间有一股热流在心中涌动。我不能欺骗自己,我对美美的女儿一见钟情。

  说实话,在和美美相处的过程中,我对她一直很好,她就像获得了新生一样,她的朋友都说她变年轻了,变得迷人了。可是,在我眼里,她就是一堆钞票,无论怎样,我都没有爱过她。可是,每当看到美美的女儿时,我的心会痛,我才知道什么是爱情。可是,我能怎么办呢。可怕的是,我睡在美美的床上,眼睛一合上,就会出现她女儿的样子。当美美发现我的变化后也问我:“是不是最近公司的事把你忙坏了?怎么老是心不在焉的呢,要不我们去度假结婚吧。”我没有同意,因为我想每天都看见她的女儿。终于,在一天夜里,我喊出了她女儿的名字!我醒了,任凭美美难听的责骂,美美发了疯似的叫醒了女儿,告诉她我是个大骗子,让我滚。在她女儿面前,我当初的“宏伟”计划变得不堪一击,我知道,我已没有资格追求我的爱情,从认识美美到现在已有两年了,我不仅没有干出一番事业,而且输得连容身的地方都没有。

  我离开了她们,带着一身的伤痛。

  黎敏口述:

  我的幸福在哪里

  我现在在上海一所重点大学读硕士,在很多人眼里,我是一个很幸福的人。我的未婚夫对我很好,我也已经答应了他的求婚,虽然我爱的是另一个人,为此,我对自己很失望,我想我不会幸福的。

  读大学的时候,我认识了我现在的未婚夫。他就是我现在所在学校的博士,当时他教了我一个学期的课程。记得大三开学的一天,他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在暗地里笑,因为他长得很丑。我也对这位博士老师的外貌吃惊不小,他身高只有一米六,戴着一副像酒瓶底的深度近视眼镜。不过我觉得他人很老实,平易近人。第一节课结束的时候,他在黑板上留下了他的E-mail,我把它记在了笔记本上。

  那时,我正在准备复习考研。打算让博士老师“帮帮”我。晚上在宿舍,我给他发了一封邮件,我说希望他能做我的朋友,也很直接地告诉了他,希望他能帮我考上他们学校的硕士。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他的回信,他说:“很高兴,你能让我做你的朋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直说,我一定会帮你。”凭我的成绩,想考入这所大学的硕士是非常难的,但我想,有了博士老师的帮助应该会有些把握的。

  后来,我经常去博士老师的宿舍,随着考研时间的逼近,我的目的越来越疯狂,越来越赤裸。同时,我当时深爱的男友因为受不了风言风语离开了我。这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想,既然都这样了,那么我一定要考上,否则就太不值得了。有一天,博士老师突然对我说:“阿敏,要是我帮你考上了我们学校的硕士,你准备怎么报答我?”我随口说:“要是真行的话,我终生都感激不尽。”我觉得我的回答很聪明,他听了我的回答后,很激动,居然拥抱了我,我虽然觉得恶心,但却没有拒绝。因为我的目的还没有达到,我还非常需要他的帮助。他更加努力地帮我联系导师,我似乎已经觉得自己就是这个学校的下一届硕士了。可在这期间,他带我回了他的农村老家,在我没有准备的时候订了婚。那是一个令我痛苦不堪的夜晚,按照他们老家的风俗,订婚时女方就是男方的人了。我用牺牲自己的幸福换得了一张硕士的录取通知书。

  现在,我对幸福已没有奢望了,“未婚夫”博士把我看得透透的,甚至有一点看不起我,而我,试图让自己爱上他,可明显看到了自己的做作和矫情,我时常问自己:我幸福吗?

  专家点评:

  做情人是个人自主的选择,可以有许许多多的理由,就是不要仅仅因为钱。不管将来会怎么样,这样的动机一定会使你瞧不起自己。你是可以装傻,装作不知道为钱出卖自己是掉价的;也可以骗自己,男人都是一样的,不如找个有钱的……但是结果是一样的:在这个男权社会,男人心底里看重的仍是家里的“昨日黄花”,以性换钱是一条没有出路的捷径。

  “职业情人”相比之前的“金丝鸟”和“二奶”,在观念上更开放,在心理上更坦然,在行动上更主动,而且她们大部分都拥有一份正当的、自己自足的体面工作。但“职业情人”并不是谋求“寓钱于乐”或“寓情于乐”的康庄大道,在光鲜的表面下,是扑火后的遍体鳞伤。

[上一页]  [1]  [2]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