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大学生恋爱有多脆弱 > 正文
大学生情侣寒假流行见家长以巩固脆弱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04 法制晚报

  随着北京各高校期末考试的结束,首都大学生们迎来了2005年寒假,外地大学生纷纷准备回家。记者近日走访各高校了解到,很多高年级的大学生情侣选择跟随其中一方回家过年,顺便拜访恋人的家长。

  “学子恋人”流行双双回家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2001级学生刘依然今天就要启程,带自己的女朋友回陕西老家过年。小刘告诉记者,他和同班的女友已经恋爱了两年,以前家里就知道,但今年寒假将是他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家过年。

  “快毕业了,我妈妈也挺想看看她的。寒假一人过太无聊了,我们在一起就不怕寂寞了!”小刘说。他的女友已经和家里说好寒假不回云南老家了。小刘透露,学校里现在流行情侣一起回家,仅他们班就有3对。

  恋人急着见家长

  巩固脆弱的“大四爱情”

  记者随后走访了北大、清华、北外、人大和中央民族大学,通过介绍找到11对打算寒假一起回家过年的学生情侣。这其中9对是大四学生,2对为研究生。

  北外的大四学生吴清对记者说:“快毕业时带朋友回家过年,也是巩固感情的一种方式。”大多数高年级学生表示,家长不会反对他们和恋人一起回家。

  跟男友回家的人大学生小娟说:“这个寒假见见对方的家长,是因为毕业以后也要在一起,一起回家可以取得家长支持。”一位北大的男生笑着对记者说,这招也是为了巩固在常人看来最为脆弱的“大四爱情”。

  高年级回家流行女跟男

  低年级流行双双出外游

  记者在各高校采访时,发现不少低年级的校园情侣都选择不回家,而是外出游玩。他们表示,现在还不敢让家里知道他们在谈恋爱。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结伴回家的高年级学生情侣,大多是女生跟男生回家。问及原因,一部分女生表示,没有和家里人说过自己有恋人,一部分人说,想先见见对方的家庭如何。(文中均为化名) (文/记者 王楠)

  老师说

  人大学生工作处的老师今早表示,学校对学生回家无特殊规定。

  家长说

  一些家长今天在电话里表示,会好好款待孩子带回的“朋友”。

  专家说

  人大教育科研研究所的刘老师认为,现在的社会环境比较宽松,但大学生不是太成熟,在异地恋爱方面应慎重一些。

  新闻链接

  大学情侣独生子女多

  去谁家过年引发恋爱危机

  年初,某媒体曾报道,因当代大学生多是独生子女,寒假该跟谁回家,引发了部分“学子恋人”的情感危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