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休息一下再爱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2:09 新民晚报

  作者/蛐蛐

  “王子和公主终于摆脱了巫婆和魔咒,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在孩子的故事里,这个是最完美的结局;而成人的生活中,一切才刚刚上演。当你们第一次被对方的打呼声惊醒,第一次在清晨看到了彼此的蓬头垢面,第一次发现了聊天记录
里不是说给自己的甜言蜜语,第一次知道了左手爱右手的感觉,第一次在回家的路上认真地开始想远走高飞,你们有了第一次的争吵,然后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于是你们暂时地分开,用一定的空间来看清如今的习以为常,用一定的时间来温习曾经的荡气回肠,想给自己一个爱的方向,去了解如何将幸福进行到底。

  Phynn(男)29岁汽车销售

  我承认我当年喜欢我太太时,是因为她口不择言的活泼性格,谁知道后来受不了的也是她的这种大大咧咧的孩子脾气。可能人的感情,是随着岁数和境况而改变的吧,谈恋爱时,你需要一些激动人心的热情和不顾一切的率直;可是成立家庭后,也许更需要的是心照不宣的默契和能心平气和商量事情的爱人。

  其实男人也和女人一样是普通人,是容易脆弱的人,可是男人不好意思很明确地说出来,而希望女人可以察觉到。当我想得到来自她的安慰时,更多的时间她都在唧唧呱呱地说些琐碎的事情,压根没有注意到我其实更愿意谈谈深层次的内心的感受。或者她觉得我怎么这样啊,完全没有当年的骑士形象。

  婚姻最忌讳的就是彼此开始没有耐心,她甚至因为我的沉默而更愿意和网上的异性朋友倾诉。以前我不爱说话时她会凑过来逗逗我,但现在她会选择同样的沉默。当我们一回家就想互相找茬时,我同意了她回娘家住一些时间的决定,给双方喘息的机会,也认真地反省一下各自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尽管离婚仿佛是那么容易解决一切的事,但是婚姻一旦走入,就不能轻易说放弃吧。

  王涯(女)27岁创意总监

  结婚的目的是为了生活得更好,但是我现在对婚姻厌倦,我和丈夫好像一下子像陌生人一样不能沟通,我们常常为了小事情争执,失去往日默契,相处得很痛苦也很疲惫。可能是越亲近的人,就彼此希望对方越完美越包容自己很多,于是做不到就会失望越多。

  所以我们选择了暂时的分居,给彼此思考的空间,希望能够渡过难关,不至于走到离婚这一步。

  时间对婚姻是最大的考验,很怀念刚结婚的时候,尘埃落定,觉得自己很安稳和幸福的样子。我们都是个性和能力有限的人,所以时间长了,我们总是让另一半越来越失望,或许我们自己也不愿意。我知道两个人相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但是做起来却还是没有注意,没做好所以会无奈和无助。

  我是个很感性的人,觉得爱情很重要,希望和爱人愉悦地相处,如果婚姻达不到我的要求,需要勉强维系,那我情愿永远独自生活。分居是不是能扭转我们的婚姻危机?我不知道,但是我也只能这样选择,我正处在一个无路可退的境地,但愿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张东岭(男)31岁模具工程师

  作为两个外省来的人,想在上海过上舒适而又惬意的生活你可能需要付出更多,所以太太很忙,我更忙,生活变成生计有时候也是无奈之下的一种被动。

  我要检讨的是,我没有很好地关心我的太太,我总是顺理成章地把它解释成是为了我们能够有更高的生活质量,她忙的时候你空闲,你忙的时候她空闲,互相会感觉到在对方的日程安排里面自己只是很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和太太相处也快六年了,这六年来我相信自己没有用别人来取代过她,可是不知为什么,却再没有了她当初充满过我整个内心的感觉。尽管我们是自由恋爱的,但是结婚以后这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没有用心地交流和沟通,我们只知道经营事业却不知道经营感情。当公司有一个被派到广州工作半年的名额时,我一下子仿佛看到了一个可以堂皇地离开一段时间的理由。可能因为家长久以来其实只是个空壳了,我们都以为自己在为它忙活,两个人的生活看起来也是和谐的,但是却不甜美,也就是我说过的生活和生计根本就是两码事。

  也许相见不如思念,也许暂时的离别可以激发长久圆满。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