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关注:18岁少年开办性热线 > 正文
关注未婚先孕:青少年性教育何必半遮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49 胶东在线

  为什么少女堕胎呈逐年上升趋势?有人说,目前社会风气日下,女孩子们太不“自重”。其实过错不仅仅在于青少年本身,作为家长、学校、社会等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青少年对性知识的了解很片面,面对性生理和性心理的种种烦恼与困惑,他们渴望及时得到相关问题的解答、指导和帮助,而我们目前对青少年的性教育却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很不到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80%的高中生承认自己的性知识是从电视、电脑网络、书籍中获得的,家长对性教育通常避而不谈,而学校教育却避重就轻,他们很难从正规渠道获得相关常识。专家们认为,正确恰当的性教育可以增强青少年的责任感,完善他们的伦理观念,有利于青少年正确认识和对待性问题,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减少青少年的性行为。

  青少年性教育,家长、学校责无旁贷,同时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如设立青少年性教育咨询中心;召开咨询活动和举办专题讲座,针对青少年、家长、老师和性教育从业者的不同问题,予以解答,为他们排忧解难;还可以成立“性教育论坛”,开展课题研究等等。

  家长应负起性教育重任。父母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是一门需要好好琢磨的“艺术”。

  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学校应是另一个大课堂。大家普遍认为,形象生动的电视教学方式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性知识。目前北京已尝试性教育教材进课堂,反响不错。(文/孙青 白晓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