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关注:那些红杏出墙的女人们(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00 新闻晨报

  在情人关系中,女性最容易钻进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如果你爱我,就一定想和我结婚,如果你不想和我结婚,说明你不够爱我。

  你爱的是我还是妻子,如果是我,那么你就应该和她离婚,和我结婚。如果你不离婚
,说明你不够爱我,或者你根本不爱我。那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又把自己当成什么了,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主要指是情感和性)。——这样一想就会有很多的愤恨、自恨、后悔。

  误区二:如果你确实爱我,但又不离婚,你的理由是怕伤害妻子、孩子及周围的人,那你有没有想到给我造成的伤害?你说不愿意自己的幸福伤害别人,难道我不是“别人”吗?--这样一想,心里多了些愤愤不平,觉得男人还是不够在乎自己。但同时觉得是男人的思维逻辑有问题,也会多了一些信心,更会去说服他。但结果往往证明,这个理由只是个理由而已。

  误区三:如果你确实爱我,只是因为怕辜负别人、因为责任、因为社会舆论而不离婚,这说明你还太压抑自己,不知道要为自己活,为什么不能勇敢追求幸福。--这样一想,女人对男人就会多了一种心疼与怜惜,也会觉得彼此的结合更有希望。倒退10年以上,为自己活这句话还很有杀伤力和鼓动性。但对70年代以后出生的人来说,基本没有意义,因为他们自认为就是这样做的。

  误区四:爱情对我来说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为了它我愿意舍弃很多东西,因为它太重要了。我能做到的你为什么不能?--这样一想就会很不平衡,也会暗暗地被自己打动,于是对这份情感又多一分迷恋。

  新兰对你说:把痛苦、纠葛、眼泪、嫉妒、愤怒等等都当成爱。这些让人混乱的情绪越多,就越以为自己深爱着对方。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被搅动的是我们自己的心理问题,而对方只是搅浑一池水的那根树枝。爱情的确很难定义,但我想真正的爱情是让我们更纯洁、更净化、也更幸福,是一种很正向的力量。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在为爱而痛苦,究其实我们不过是因自我中心、因自卑、因没有安全感等在痛苦,而这些和爱无关,和一个人心灵的品质有关。

[上一页]  [1]  [2]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