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时尚:时装跨界7大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07 精品购物指南

  Crossover的原意是指两个不同领域的合作,这种合作体现在时尚界,就变得无比热闹和精彩。mix&match混搭风潮可谓是时装跨界的杰出代表,自从John Galliano让模特披上各种民族风格的衣着混搭出场后,穿衣搭配的禁忌就被彻底打破了。这股风尚从T台走到了民间,演绎成流行的“乱穿衣”,明星、模特等时尚圈中的领军人物更把这股风演绎到极致。

  跨界穿衣并不是乱穿,想真正穿出品位是要有深厚的时尚美学功力的。在多样化的
时尚潮流中,流行早已不是单线前进,想要玩出风格,不但需要品位,更需要精准的搭配技巧。想体验这种跨界时尚,就要像品尝美食一样,不能太偏执于自己原来的口味,要大胆尝试、小心搭配。这种看似随意、实则精心的搭配往往能打造出惊喜的效果,让你在超难的时尚比拼中胜出。

  所以,快别为自己的黑色晚装寻找一条看起来那么相配的黑色丝绸披肩了!传统的搭配并非落伍,但是跨界的搭配,却能让你焕发全新的动人姿彩!

  轻VS重

  以雪纺、丝质等轻薄材质的衣着与皮靴、宽板腰带等视觉效果厚重的配件搭配反而更迷人。

  中性VS女性化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喜欢大玩对比关系:当硬朗的军装款设计与女人味儿十足的雪纺相遇,这样一件柔软飘逸的的“军装”带出的是一种难以言状的时尚感;性感的红色尖头高跟可以搭配帅气感的衣服,比如一身黑的修身西装,突出矛盾的气质;摇滚味道的上衣搭配柔软的纱裙,有一种奇妙的浪漫。

  日VS夜

  让属于夜色的水晶、亮片等闪亮元素在白天也亮起来,可以营造出融合了白昼的明朗与黑夜的诱惑的奇妙感觉。

  昂贵VS便宜

  别介意你那块十几万的昂贵名牌手表,就把它和100块买来的“小店版”银质多串细手镯戴在一个手腕上吧,这样搭配的结果是,前者会多一些灵气,而后者会显得更高级。而你呢?当然让人觉得漂亮又有脑子!

  民族VS现代

  民族风是一股永远不会落幕的潮流,而与牛仔等现代元素的结合,让整个造型充满时空对撞的刺激。

  正装VS便装

  比如用披肩搭配牛仔裤,或者像很多女明星那样,在精致的晚装连身裙下面,穿上一条到处是破洞洞的牛仔裤,才够酷。

  古旧VS新潮

  vintage衣着(古董衣)最近在欧美时装界可是热得烫手,试想一下,用伦敦跳蚤市场上淘来的一件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皮夹克搭配一件最新的BCBG吊带背心,连妮可.基德曼的造型师都会说你够IN!

  潮流观察 时尚无界

  因为做时尚编辑的原因,曾被N次问到“什么是时尚”?看这个问题的角度很多,答案自然也像万花筒般有一种奇妙的缤纷。但我最真实的想法是,没有什么可以概括时尚真正的本质。对于商业品牌来说,时尚是个business,钞票才是真正的意义;对于潮流先锋分子来说,时尚是生活盒子里的下一块糖,那种未知的甜酸味道才最有趣;对于时尚传媒来说,时尚则是上述两者的二合一综合体,我们以此为生,也从中找到自身的价值。

  但,如果非要给时尚的本质加上一个定语的话,“多元”恐怕是唯一的选择。正因为其多元性,时尚才具有了真正的魅力,正因为永恒的变,时尚才斑斓丰富。因此,在一切都越来越国际化的今天,“跨界”这种生活方式的诞生和大肆蔓延,也就顺理成章了。让种种看似毫无关系,甚至矛盾、冲突、对立的元素,最后统统走到一起,并合力衍生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状态和趋势,这有多奇妙、有趣!并且,充满时尚新生的价值和意义!

  但跨界风潮也不是没有遭遇过反对的声音。曾有人担心,在跨界的名义下,属于品牌自身的独立个性会渐渐弱化,泛滥成一锅全球化的大杂烩。对此,我相信,跨界的另外一个意义恰恰在于,在跨界这“第三者”光芒的照耀下,传统和纯粹能更好地保持其独立性。在一个全球化的世代,crossover是不可避免的主流,完全拒绝接受“跨界”改造,坚持不掺杂质的自我创造,会是一个更艰难的思考问题。

  姑且大胆做一个预言:在2005年乃至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跨界”都将成为时尚圈中最大的一股时尚势力,从时装的mix&match风到生活方式的重组,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跨界这“另外”的生命蓬勃壮大。就像宝马X5,它既不是轿车又不是越野车,但这一跨便跨出了一类新车——SUV。

  所以,开创、开启、开始你的crossover生活吧!当KarlLagerfeld的高贵典雅携手DIESEL牛仔的超酷作风,当山本耀司将低调禅意的设计风格与Adidas的运动精神结合,当莎拉.布莱曼在传统美声和摇滚元素之间定义全新的唱法,当来自不同领域的元素的碰撞与融和成为一种趋势时,不可否认,crossover的时代已经到来。

  永远创新、求变、寻求突破。时尚无界——这也许就是跨界风潮给我们最大的启示。

  (王月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