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悠长假期的美丽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4:25 《时尚健康》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丽攻略

  ⊙气候特征

  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干热少雨,冬季温暖湿润

  肌肤面临状况

  处于温和湿润的空气环境中,你能感到肌肤“水水的”。但由于紫外线的照射与轻度日晒,肌肤仍会出现油多、毛孔堵塞的问题,从而引发小痘痘不断冒出,所以如果真到了西班牙,你会发现在那里,“痘痘”会飘在很多人的脸上。

  护肤重:控油、适度防晒

  ⊙行囊攻略

  控油

  如果你是中性肤质和干性肤质,在地中海地区会感到非常舒服,但如果是油性肌肤或者是混合性肌肤,化妆包里就必须要带上清爽控油型的护肤品,而且还特别要保持肌肤的清洁。

  轻度防晒

  这个季节,巴塞罗那的阳光已经没那么强烈了,但也不能忽视目前强烈紫外线的威胁。在这样的气候里,大规模的防晒工作也没有必要,但要注意眼睛、嘴唇这样娇嫩部位的防晒和护理。

  特别状况处理

  如果你发现额头上生出了一层小包,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造成的。除了对所有的海鲜说不之外,还要记得给自己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同时也可以用一些清爽质地的面霜。

  ⊙巴塞罗那美容必享

  西班牙的太阳浴房是比较先进的,也许是临海的缘故,西班牙人会喜欢将自己的肤色换上漂亮的古铜色,因此也推动了仿晒技术的发展,但初来乍到的你,千万要做好防晒的准备以及晒后的护理工作。

  日本东京美丽攻略

  ⊙气候特征

  温带海洋性气候,降水量很大,即使是冬天,大雪小雪也会比较经常光顾这里。此外,冬天会有北方吹来的季风,造成比较持续的干燥

  肌肤面临状况

  有风的时候,需要比较丰富的滋养,而遇到下雪天,温和的清洁就不能少了。

  护肤重点:滋养、清洁、保湿、适度防晒。

  ⊙行囊攻略

  具有滋养功效的面霜,最好有一定的防晒系数

  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高度滋养的面霜都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如果面霜有一定的紫外线防护系数就更理想了。

  隔离防护

  东京这样的一座现代化城市,污染问题一直没能很好地解决,所以具有防护隔离功效的护肤品也应该是必备的。

  保湿精华素

  海洋性气候对于肌肤的含水量还是很有好处的,但如果在冬天遇到晴天,皮肤也会感觉很干。

  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

  清洁在这样的气候还是很重要。特别是遇到雨雪天气,最好选择性质温和的洁面泡沫,既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又不至于过于刺激肌肤。

  特别状况处理

  由于气候潮湿,很多人刚换到这种环境中时,肌肤都比较容易长痘,这不是涂护肤品能够改善的,所以建议你在临行前带一些茶树油的精油。

  ⊙东京美容必享

  到了日本,不泡汤可是说不过去啊。这些天然的泉水,经过特殊的调制,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治疗很多疾病。特别是在严严冬日,在汤水中泡上一泡,立刻将昔日里的压力一扫而光。

  埃及开罗美丽攻略

  ⊙气候特征

  属于沙漠型气候,夏天干燥,而冬天气候相当温和,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4月,应该是开罗最适合旅游的季节

  肌肤面临状况

  沙漠啊,不用说也是干燥,肌肤自然会处在严重缺水状态,干涩、瘙痒还有紧绷感都是最可能面临的干燥现象。

  护肤重点:高强度补水、中度防晒。

  ⊙行囊攻略

  高强度保湿霜,最好具有良好的防御功效

  这可是考验补水产品的最好时机了,同时具有多重防护功效的保湿品更是沙漠地带的绝佳选择。

  补水喷雾

  补水的喷雾要随时放在手袋里,以备不时之需。

  眼霜

  在极度干燥的情况下,眼周容易冒出小干纹,所以眼霜是肌肤必需的。

  防晒霜

  虽说这个季节阳光在尼罗河上已经不那么恶毒了,但也不意味着你可以糊弄你的脸,适度的防晒极为必要。

  身体保湿乳

  洗澡之后,你会发现身体上很痒,那么在浴后10分钟内立刻敷上保湿的身体乳,效果最好。

  特别状况处理

  如果没有给肌肤喝足够的水,那么表皮脱水的肌肤可能会出现红肿瘙痒的症状,这时补水的面膜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具有自然修复功效的芦荟胶也很必要。

  ⊙开罗美容必享

  关于埃及艳后的稀奇古怪的美容偏方这么多年以后依然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如果你亲临埃及,一定要以领教一下埃及的按摩术,你会发现橄榄油被埃及人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功效。而牛奶浴也是很值得尝试的,特别是在这样干燥的环境中。(文/次第)

  上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