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今春流行巴黎感觉的长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49 新民晚报
今春流行巴黎感觉的长靴(图)
长靴搭配妙则:对传统的真诚尊重加上创新的大胆实践

  今年流行渔夫式的毛短靴,很俏皮厚实,就像出发去南极。而追求修长形的MM偏爱的从来都是长靴,踏着很有巴黎那种摩登时尚、经典优雅的风韵。

  长靴的搭配妙则就和法国的特征一样——对传统的真诚尊重加上创新的大胆实践,他们钟爱纯粹的优美,同样醉心最离奇荒诞的效果。

  粉红色的羊羔绒翻领小外套之下,白色高腰翻领毛衣和双排扣粉藕色呢短裙,小巧精致如草莓慕司,深粉红的高统麂皮靴与粉红拎包透着浓重的现代都会气息。同样的式样和搭配还可以换着颜色来玩,高跟靴子也相应地变幻成紫红、赭色或花哨的异族图案。整体就是咄咄逼人的青春,咄咄逼人的美。美得具有侵略性,如同电石一般火花四溅、气势凌厉。

  水红色的丝绵短茄克,翻出奢美宽厚的灰毛衣领;简洁精致的灰色短裙缀上几颗黑纽扣作为最大限度的装饰,粉红的高统棉靴绑着根小巧的黑丝带蝴蝶结,娇俏鲜活,像落入凡间的精灵。如此典型的纯善静雅的小家碧玉形象,还有浅色杂纹的连帽绒线外套,配上同色系的围巾和毛料短裙,然后不妨创意一些,搭配反色的翻毛短靴,倒是还增添一缕豁达不羁、潇洒活泼的意思。这样的女孩常常是没心没肺地大笑,酣畅淋漓,有了烦恼也很快抛之脑后的开心果,活脱那种葫芦庙里翻筋斗的人。

  只要公司的着装要求不算太严谨,办公室里同样可以成为秀一秀长靴美腿的地方,同时又能不失OL的知性清爽。一件线条简单明了的白衬衫,外面罩件米色的U领开司米马甲,挺括的灰色短裙打着几根明朗的褶线,剩下的部分自然就属于精致的黑色高统尖头靴了,如果是身高如陈慧琳般的高挑女孩,换成圆头平底的高统靴同样可以是亭亭玉立,大方骄矜。

  搭配的技巧仿佛是一种出自灵魂的东西,然而真的有了设计师一样绝伦的脑筋,也要有特殊的气质来配。大器高雅如张曼玉是气质、漠然孤傲如王菲是气质、异数精致如林嘉欣是气质、魅惑妖冶如徐若萱当然也是气质了。白色黑条纹的高领毛衣,衣身长得比通常的还要多一截,显得消极慵懒,然而一条翻边的牛仔裤却又比普通七分裤短一处,反而提亮了视觉,黑色麂皮靴子的口藏在了裤腿里,倒有点像松弛的黑色连裤毛袜。这样稀罕的打扮怕也只有天生趣雅朴拙的人穿着才不像乞丐或是脑子脱线。那是喜欢超现实的、织梦般感觉的女孩,或许是下意识地希望自己可以长久地保留一些童真。就像童话中Neverland上的孩子,执着地坚持自己的小小梦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