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女人为什么需要红颜知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21 北京青年报

  女朋友是最好的情感垃圾桶

  女人是天生的群居动物,最害怕孤独,所以女人逛街喜欢有人陪,吃饭喜欢有人陪,就连上厕所最好也不要“孤身一人”。绝大多数女人会对同性产生信任和依赖的感情,因为这是一个与自己完全相同的群体,她们能够理解和体会你的所有悲喜。已婚的女人进入生命历程的多事之秋,婚姻、生育带给她们许多从未有过的体会,当然,烦恼和困惑也随之而
来,当你将很多烦恼和困惑与男性朋友分享时,他们多数轻描淡写地打发了过去,最多也就是发出一声同情。但这些话题在跟女朋友分享时,就会发现她们不但能够理解和体会你的所有悲喜,并给予你最贴近的关怀和帮助。因此排解烦恼、缓解压力的最常用方法就是找同性朋友倾诉,把一切情感垃圾倒给她听。

  不用担心被新陈代谢掉

  20岁的男人喜欢20岁的女人,30岁的男人喜欢20岁的女人,40岁的男人眼睛盯着的还是20岁的女人,虽说女人已经通过婚姻建立了自己在两性关系中的法律地位,并且通过孩子为这种关系加上了双保险,但这年头人心不古,什么事不会发生?从这一点上讲,两小无猜时建立的手帕友谊则要稳固得多。虽然在此之前,毕业的分离,工作的变迁,结婚生子之类常常让几个朋友有种大浪淘沙的感觉,可一旦这种友谊被保留下来,则让人有历久弥新的感觉———女人间的友谊是中号的气球,不如男人的那么大,也不如男人的那么空,自然也不如男人的那样容易破裂。

  证明自我的独立存在

  一首加拿大女诗人写道:“儿子们枝节横生,然而一个女人只延伸为另一个女人,最终我理解了你。通过你的女儿,我的母亲,她的姐妹以及通过我自己。”这也许就是手帕交最好的诠释。社会发展了,时代进步了,结婚生子的女人们越来越重视婚姻以外的种种社会关系,她们越来越敏感于自身的价值,热恋中的年轻女性也注意突破相依为命式的两人胶着状态,因为她们知道这样可能妨碍自我发展。说的再高尚一些,当家庭、孩子、工作差不多要淹没一个女性的全部生命时,寻找精神自我就会成为女性内在需求。女人在最挫败和失望的时候得到了朋友的帮助,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方位和处境,它在本性上拒绝归属,拒绝契约,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它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所谓朋友,就是“无所求”吧。

  毫无顾忌地显露八婆本色

  已婚女人撇夫弃子在一起所讲的其实都是想讲给男人听又说不出口,说出口男人也未必用心听的话。在她们心里,男人是至爱,同时也是“残疾的听众”。比如《城市欲望》中的四个女人在全球观众面前谈性、表演性、挫折性、享受性,但只有在无数次成功的性经验与失败的爱体验之后,只有4个敏感、脆弱、独立的女性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才能感受到女人之于女人那真实、放松的一面。不用担心丝袜剐丝,担心自己的性诱惑力不够,不用怀疑自己不够完美,没有男人的约会,女人不仅可以暂且摆脱因男人而起的虚荣或嫉妒,而越来越会欣赏同性,同时在自由自在的氛围中,也会有难得的灵感闪现。

  女性友谊有助于健康

  美国心理学家开瑞·米勒博士在一次调查报告中公布,87%的已婚女人和95%的单身女人说,她们认为同性朋友之间的情谊是生命中最快乐、最满足的部分,为她们带来一种无形的支持力。这种亲密的关系,作为一种预防性措施,一种对于免疫系统的支持,能够降低疾病对你的威胁,无论是头疼脑热还是心脏疾病以及各种严重的身体失调等,也就是说,一个人要保持身体健康,不仅需要锻炼身体和正确的饮食,同时更需要加强对友谊的维护;由于女人和同性之间的沟通更开放、自然,并且能够给予对方同等的回馈,所以这种亲密关系,更容易在女人和女人之间产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