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四大时尚都市流行一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0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民族风情服装杀出回马枪

  去年还只有PRADA一家关起门来修炼民族风情的晕染技法,今年就演变为民俗狂潮汹涌袭来。最乡土的民间图案经过一番涂脂抹粉,也能登上T台成为当家花旦。打开外国时装杂志,一套套缝有刺绣图案、钉有珠子或别具民族味道的花图案,又或是颜色鲜艳夺目、采用扎染方法来上色的05春夏女装,就像一幅幅民族风情画尽入眼帘。如今,这一潮流也在北
京掀起了波澜,敏锐的时尚人士顿时也能意识到民族服即将回归。循环不息的时装趋势,终于让民族风在这个年头得以吐气扬眉,相信今个春夏是时候穿上民族服,来突破过往惯常的着衣风格,体会一下别处民族风情的魅力。

  上海:沙宣新款发型复苏80年代

  近日,2005春夏新款发型系列“ICON THREE”的再现,为沙宣创意50周年庆典三部曲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一系列的灵感仍然来自沙宣的经典创意,尤其是源于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的三个主流造型系列“灵感创意”、“经典活力”和“都市风格”。这三个拥有永恒魅力的经典系列不但为了新一代年轻人而再度复苏,同时为了庆祝沙宣风格在国际上的成功添加了更多全新创意,成为沙宣崭新形象的缩影。沙宣国际创意总监蒂姆·哈特雷(Tim Hartley)表示,“精致的修剪仍是这一季造型的重点。沙宣希望在层次和边缘修剪中表现出无限动感,通过长短发的极端对比及富有层次感的卷发染色技术营造出低调且奢华的感觉。”这三个系列的原形都曾在上世纪70-80年代风靡一时,并在美发领域树立了一个里程碑,其运用的经典对比手法也为现代造型师和年轻人带来了持续不断的灵感和启发。

  纽约:今春好莱坞时尚美钻当道

  “戴上钻石的女性会令你赏心悦目,”时尚专家帕蒂·福克斯这样说道。无论是红地毯或是最时尚的场所上,本季纽约最为时尚的潮流标志便是璀璨的钻石。在第76届美国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查理兹·塞隆和芮妮·齐微格所戴的右手钻戒无疑是出席此盛典的最佳饰品。钻石胸针近期的再次流行则要部分归功于萨拉杰西卡·帕克在最新的服装电视广告片以及茱莉娅·罗伯茨在第76届奥斯卡颁奖仪式上所佩戴的耀眼的古董钻石胸针。尽管钻石的基调仍旧是经典的复古,其色彩与艺术性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无论佩戴什么样的钻饰都会让人光彩夺目,DTC钻石咨询中心最近公布了这个颁奖季节的六大流行趋势,即华丽夸张的垂吊灯形钻石耳坠、钻石胸针、钻石发饰、钻石线形耳饰、钻石链和右手钻戒。

  巴黎:休闲装色彩重回经典时代

  传统的灰色、米色、卡其色还是经典色,另外醒目的色彩——海蓝、鹅黄、翠绿、橙红等明艳的颜色从春季到夏季,将成为巴黎休闲时尚的潮流。它们会根据气温的变化而变化,由深到浅,到夏季可能会更浓烈,用鲜艳的视觉刺激来体现一种朝气与活力。饱和度高的蓝色、粉色、绿色等亮丽的色彩将在夏季代替含灰的色彩成为新一季的流行色。

  在风格上,装饰化极强的休闲装将成为流行热点,不同于以往的生活休闲装。有些夸张装饰的休闲与奢华风格的休闲装会逐步流行。这样的休闲装更讲求穿着者的生活品质,不完全以生活方便为最主要依据。另外,具有20世纪50年代风格的X造型卷土重来了,腰线卡得越紧越流行,完全强调胸腰臀的比例,甚至可以更夸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