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今年再次流行蛤蟆太阳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8 新闻午报
今年再次流行蛤蟆太阳镜(图)
渐变色彩的蛤蟆镜有利于增加脸部的透视感

  曾几何时,蛤蟆镜被冠上“苍蝇镜”、“遮羞镜”、“另类”、“故作神秘”等称号,因而很少有人在挑选太阳镜的时候选择它,只有明星在私自上街或是游玩时,会利用这种几乎可以遮住半边脸的太阳镜来挡住路人或“狗仔”的视线。不过说来奇怪,在最近上海举行的“意大利眼镜展会”上,展出的2005年“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98款最新产品中,蛤蟆镜成为其中出现频率最多的太阳镜。这无疑标志着在今年的时尚风潮中,蛤蟆镜会“拨乱反正”,成为太阳镜里的宠儿。

  关于“Made In Italy”

  “Made In Italy”向来在时尚界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无论是男女服装、香水、皮鞋、皮包、帽子等,其中也包括眼镜。意大利眼镜,体现的是风格、品质和新意,一直以来都是世界中高档市场中的领军者。今年意大利眼镜在全世界展示计划中将首站安排在中国上海,从不同风格展示了当今前沿的眼镜时尚,展出的品牌中有Gianfrancorerre、Missoni、John Rich-mond、Vivienne Westwood(Allison)、Mi-ni和Givenchy等百来个名牌。当然,蛤蟆镜在其中是独领风骚的。

  关于蛤蟆镜

  曾经,街头流行小镜片。那些镜片窄窄小小的太阳镜备受青睐,在每年的潮流款式中都能找到它们的影子,因为它们所传递的“时髦度”属于适中,能让大多数人享受到比太阳更炫的时尚感受。

  不过T台时装界今年劲刮复古风潮,大眼镜以一种颠覆式的劲头开始流行,于是被称作“蛤蟆镜”的大镜片也重归时尚舞台。在七八十年代,这类眼镜被称为“另类”,也活跃在当时的时尚前沿。这种蛤蟆镜镜片大到可以遮住大半张脸,把眼睛深深地藏在大号的镜片后,也可谓是太阳镜款式中的经典。今年的颜色更为多变,柠黄色、海蓝色、浅琥珀色、茶色、浅水晶色、烟灰色,甚至是桃红色、橙色、酒红色等。鲜见的鲜艳颜色也成了时尚一族的新宠。

  不过这类极有个性的蛤蟆镜也不是人人都能戴。一般如果脸型小巧,鼻梁又挺的人可以尝试。因为小脸型和大镜片会形成很鲜明的对比,在整体上可以相互调剂,形成极有个性的效果,如果配合裹头丝巾,会制造出非常浓烈的时尚氛围。想知道今年流行怎么样的蛤蟆镜吗?一起来看意大利眼镜所传递出来的时尚信息。

  简约流行风

  今年时髦的镜框是塑胶合成框,它轻便,且色彩多变,并抵消了原本金属镜框的沉重感。塑胶合成镜框在今年已经成为极精致的流行标志。男士追求简约、帅气,这种质地很好地符合了他们的要求。包框设计使眼睛被藏得又深又安全。而两个镜片之间采用镂空方式,则给过于严实包裹的眼镜透了口气。戴着这样看似内敛实则张扬的眼镜,将慵懒流露面庞,将深邃藏于黑暗,肯定能吸引众多女性的目光。

  将古怪变成美丽

  这款眼镜复古了70年代的风尚,曾经多次和奥黛丽·赫本一起出现。忠实记录这副眼镜的最著名的两帧剧照,分别出自《罗马假日》和《蒂凡尼的早餐》,而最后一次赫本戴着这种太阳镜出席公共场合,则是为《浮华世界》杂志拍摄封面。当时她戴的是白色的框。这款黄色眼镜淡得可以看清眼睛的轮廓,但镜架设计相当标新立异,貌似笨重,实际却独立成章,相信会得到很多女孩的钟爱。

  红色风暴

  红色今年还是会成为流行的主色。这款太阳镜就是如此。采用钛金材料,非常轻便。在镜片的细节设计上,采用流线型的线条,弧度更为夸张,鼻架造型也更流畅,追求一种舒适的感触。渐变的镜片会让人的眼部非常有立体感。

  蝴蝶流连处

  这款蛤蟆镜将黑色和白色融为一体。用白色的边来强调轮廓。巨大的方镜采用对称的斜度,好似翩飞的蝴蝶,在脸上绽放羽翼,有硬朗不羁的风范。而如果你仔细注意,今年的设计在镜脚上大做文章。或是镂空,或是简洁大方的直线型,都散发出迷人魅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