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合理搭配肤色与服装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41 西蔓色彩工作室

  美丽的色彩越来越多地运用于服装,人们可以不再单一地只有“蓝色”、“灰色”或是“黑色”的衣服,衣柜里面会多了许多缤纷色彩,可是如何将这些漂亮服装穿出品位,却成了从小几乎没有受过美学教育的大多数人的疑难问题。于是,为了让自己的服饰不再出现色彩搭配的错误,人们看习惯了的“蓝、灰、黑、咖啡”等等颜色仍然是着装的主色。

  而事实上,只有美丽的色彩才是塑造独特韵味的捷径,了解自己着装的色彩范围,就
能够穿出独特与品味。早在80年代的美国,就出现了以研究人与服饰色彩为主的“色彩四季理论”,被誉为“色彩第一夫人”的卡罗尔.杰克逊女士经过多年研究,将人们穿衣常用的色彩分为了“春”、“夏”、“秋”、“冬”四组色群,而这些色群是可以对应每一个个体,让人们可以轻轻松松购买衣物,简简单单扮出美丽的。

  每个人的肤色、发色、眼珠色以及唇色,会因为身体内黑色素、血红素比例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色彩,就算因为游泳等户外运动晒黑了,皮肤天生的冷暖色调仍不会改变。人们常常说中国人是黄皮肤、黑眼睛,因此,有的教授装扮的书就会笼统地根据这一特征去指导人们,比方,认为化妆就该用咖啡色系眼影、口红等等。因此就出现了适合的人漂亮了,不适合的反倒不如不化妆更显得自然美丽。

  只要仔细观察,任何人都能看出我们每一个人的肤色、发色、唇色、瞳孔色等等都存在着差别,有的非常明显,有的比较微妙,但无论是怎样的差别,有经验的色彩顾问都会通过对皮肤的仔细分析,帮助顾客找到一个正确的穿衣色彩。这些与生俱来的身体色特征虽然很微妙,但足以影响到穿衣和化妆的色彩,是让服装是否与穿着者和谐统一,达到完美的关键。具体说来,可以把人的自然肤色分为“春”、“夏”、“秋”、“冬”四种类型。

  春天型

  身体色特征:大多数人的肤色都呈现象牙调的浅色皮肤,皮肤很薄,有容易过敏的感觉,通常都容易出现腮红。头发细软而偏黄,棕黄的眼睛明亮而晶莹。整体给人年轻、开朗的印象。

  适合的颜色:以黄色为主色的暖色调色彩群,但一定是浅淡明亮、干净的颜色,比如:浅黄、肉粉、淡绿、乳白、浅暖灰、驼色、米黄等等。要避免紫色,黑色以及深重的颜色,这些颜色会让春天型人失去其所有的轻盈、健康。

  搭配指南:春天型人适合对比的搭配,多种颜色穿着一身也会很好看,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颜色都必须是春天型的颜色。比如:浅驼色套装配浅长春花蓝色的衬衣,再加上与套装同色的与包,就会是一个柔和而不失干练的职业形象。

  夏天型

  身体色特征:肤色类型较多,有极白晰的皮肤也有较暗的肤色,但通常都泛着淡淡的玫瑰粉色腮红,发色的类型也较多,有黑色、深褐、深棕色等等,黑棕色的眼睛透着沉稳,唇色一般呈现玫瑰粉色。

  适合的颜色:以蓝色、紫色为主的冷色调色彩群,但色彩必须是浅淡、模糊的混合色。比如:浅蓝、浅蓝灰、藕荷色、紫色、水粉、玫瑰红等等。黄色系、咖啡色系等无论怎样流行都不要穿着在这些颜色的映衬下,夏天型人的肤色会显得黄暗无光。

  搭配指南:夏天型人必须严格遵循同一色系或相邻色系的搭配原则,才能营造出飘逸、雅致的气质。要避免穿着过于对比的花色,以及全身衣服色彩反差过大,因此,在熟练掌握搭配要领之前,上下身的衣服最好购买成套的,再配以与之相同色系、不同深浅的衬衣、丝巾、鞋包等,这样才能穿出独特韵味。

  秋天型

  身体色特征:肤质极为匀整,肤色有不同深浅的象牙色,也有较深的棕色等,多数人都不易出现腮红,棕黄的头发、稳重的目光,整体给人成熟、稳重的感觉。适合的颜色:以金色、黄色为主色的浑厚、浓重的暖色调色彩。比如:咖啡色、金棕色、砖红色、铁锈红色、苔绿色、芥茉黄、橄榄绿等等。这些混合的暖色群,与秋天型人的肤色相映生辉,会使得肤色更加健康而细腻。

  搭配指南:全身服饰的色调要掌握在不同深浅的同一色调或邻近色调中,较为对比的色彩只能作为小面积的点缀色来用,方能搭配出秋天型人特有的华丽及都市感。咖啡色是秋天型人职业装的主要用色,但为了穿出时尚感,打破咖啡色的沉闷感觉,在穿着咖啡色时,可搭配芥茉黄的丝巾或衬衣,鞋子和包的颜色也要相对明亮一点,比如选择驼色,才能把普普通通的咖啡色搭配出流行感觉。

  冬天型

  身体色特征:多数人的肤色较暗,无论肤色深浅都有略略发青色的感觉,头发、眉毛都较为浓重,并且很浓重,眼珠与眼白对比较为分明,目光锐利。

  适合的颜色:黑色、纯白色以及各种深浅不一的灰色,还有一切纯正的鲜艳色彩,比如:正红、正绿、正蓝等等。除此饱和的浓重色群外,浅淡发冷的冰色群也非常适合。

  搭配指南:非常适合对比的搭配,只要掌握好色彩的面积比例,许多人认为不能搭配在一起的红和绿,也能穿出不一样的韵味。

  随着人们审美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崇尚个性化的美丽,但是这样的美丽绝对不是违背与生俱来的特性而造出的一个脱离本性形象。所以,在找到属于自己的色彩后,有这些能与肤色相辅相承的色彩中,挑选与个性较吻合的来发挥,即使是同一色彩季型的人也会穿出各不相同的美丽。

  春的活力、夏的柔美、秋的妩媚、冬的亮丽,大自然赐予的美丽色彩,可以美丽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也美丽着你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