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2004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7 新浪伊人风采

  2005年3月9日,由中国妇女杂志社主办的2004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揭晓。万选蓉、冯艾、冯坤、叶玉如、张兰华、宋鱼水、杨丽萍、杨劼、钟彬娴、谢企华等10位女性,当选2004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2004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万选蓉
冯艾
冯坤
叶玉如
张兰华
宋鱼水
杨丽萍
杨劼
钟彬娴
谢企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万选蓉是我国第一代聋儿康复工作者,2004年,她参加“中韩日儿童童话交流”活动,受其“培养肩负21世纪重任的儿童,使他们具有主体意识、责任感、创造力、人类之爱及国际性”之宗旨启发,为拟建中国未来联盟而奔走;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冯艾被誉为“带着阳光上路的人”,她曾在4年内两次中断学业,作为志愿者远赴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雅典奥运赛场上与全体队员顽强拼搏,终于在20之后再次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身为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主任、教授暨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的叶玉如,2004年4月,获得了由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被称为“女性诺贝尔科学奖”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新华社国际新闻编辑部阿文编辑室主任张兰华,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前线,表现出一位职业新闻工作者的素质和女性勇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宋鱼水是“中国法官十杰”之一,她在知识产权审判等领域形成一套特有的审判风格;“舞之精灵”杨丽萍将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带向世界,从而刮起了一轮又一轮的中国风;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命科学院院长杨劼,因在环境保护和防治沙漠化领域中的突出成绩,2004年9月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入主雅芳5年来,使该公司业绩成倍提高,多次被全球著名财经杂志评为“最值得关注的商界女性”;谢企华作为宝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带领我国这艘钢铁“航母”成功驶进世界500强。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在讲话中说,万选蓉等10位女性的当选说明,社会敬重、时代呼唤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国家、对社会有作为有贡献的人。尽管人们价值取向与追求趋向多元,但在10位当选人物身上所表现出的精神品质仍为大多数人所认可和推崇。洪天慧指出,《中国妇女》杂志社举办的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在《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活动,社会效果非常好,是很好的精神文明创建方式,对于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意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有为,在妇女自身成长进步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起到了和好的引导、示范作用。

  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活动开始于2001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