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魅力自造 > 正文
如何理财(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20 新浪伊人风采

  4.学习如何让“钱生钱”。“被动的收入”是最理想的收入。我们无需对这些钱做什么,它自己就会产生出利润。比如通过炒股。我朋友的司机挣得并不是很多。但当他拿到小费或红利时,就会用来买好公司的股票。(通常,实业公司的股票是非常好的,当然,你必须先做调查。但不要凭运气而要投资实力雄厚的公司)有一次,他的一支股票分红使他收回了
相当于投资额两倍的回报。当他退休的时候,这个普通的人就已经挣了一百多万美金。因为他能够让钱生钱!让你的财富慢慢的积累起来,而不是一下子富起来。

  5.学会区分资产和负债。有些东西不但不升值反而贬值,他们就是负债。比如说,车就不是资产。因为从它一落地那一刻起,价值就降低了三分之一!如果你贷款买车,那绝对是一桩债务。同样,衣服也不是资产。

  6.拥有不动产无疑是个好靠山。当我有足够的钱来首付时,我就立即买下了自己的公寓。那时我只有二十多岁。这是我做的最明智的事情之一。这项投资给了我安全感,并且这么多年来它增值很多。今天,我所有的投资中最大的一部分是用来投资房地产的。当然,你可以把其他投资作为收入来源。如:意大利企业家纪亚尼·阿基里(Gianni Agnelli)有一次告诉我,他在艺术品投资中挣的钱比他在他的著名的菲亚特(FIAT)汽车公司挣的还多。

  7.使生活丰富的钱才是值得花的。在我小时候,我的父母不会给我5分钱来买口香糖——因为这对牙齿不好,也是不礼貌的表现。但当我想要贝多芬钢琴协奏曲的唱片时,无论多少钱他们都会买,他们知道这种花费是对我自身的投资。

  8.花钱要区分时间和场合。我有些朋友,事业刚起步就租了大办公室或豪华的房子。这很不明智,当事业起步时,花销越少越好。最重要的是首先把公司建立起来。然后再租大的办公室。当你事业刚起步时,你需要的钱往往会超出预算很多。不要把钱花在与自己的业务不相关的地方。很多年前,我的电视事业是在一个很小的公寓里起步的。但我不介意,因为低的开支可以将节约的钱投入到提高节目质量这种更重要的事情上。

  9.尽量不要负债,要有计划的花钱。我母亲建议我“不要花明天的钱”。我不喜欢借钱,因为借钱让人感觉太受束缚。当花钱失去控制时,我一定会受其桎梏。当你有信用卡时,我建议你不要透支。很多美国人有这样的坏习惯。

  10.付出是一种乐趣。自私和不讲回报是有违常理的。因此,你得到(指你挣的)后应该帮助那些不如你过得好的人。给予是一种快乐,而匿名和不求回报是最好的付出方法。这是为了你的灵魂而做。你给的越多,得到的也将最多。

[上一页]  [1]  [2]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