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摩登》专栏 > 正文
魅力女人:两朵玫瑰今年7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6:10 《摩登》
  当这个世界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向前逼进的时候,我们和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也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心态不断接受新的,然后摈弃旧的。于是,面对着那些不断涌现的辉煌瞬间和瞬间辉煌,我们开始了向后看,怀恋小人物幽默的看到了卓别林的无声电影时代;喜欢民谣摇滚的看到了歌词写得像诗一样的鲍勃-迪伦;向往青春与激情的看到了5月巴黎学生们写在墙上的话语……是啊,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经典。

  文/刘宇

  一个女人,如何成为女明星并成为经典,用魅力抵挡住岁月流逝带来的衰老,用年轻的心消却时光雕刻的容颜?像玛丽莲-梦露,因为性感的身体和过早的逝去让人唏嘘不已,已是经典;像奥黛丽-赫本,以不朽的美丽和亲善的作为让人心生赞叹,亦是经典;或者就像碧姬-芭铎和索菲亚-罗兰这样,因为美貌与我行我素的个性成为几代人的偶像,并与时间同步成为经典的时尚符号。或者无需任何原因,她们的闪现已经证明一切,两朵永不凋零的玫瑰!

  上帝创造碧姬-芭铎

  在一本十分经典的电影教材——乔治-萨杜尔的《世界电影史》中写着这样一段话:“1956年以后,有一批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电影工作者进入导演界。罗杰-瓦迪姆因其《上帝创造女人》一片而第一个获得辉煌的成功,他给全世界带来一个新型的明星:即金发女郎碧姬-芭铎,代表现代某种妇女的新典型。”如今,将近半个世纪过去了,书中所说的这个上帝创造的女人碧姬-芭铎也已成为了我们心中的经典。

  碧姬-芭铎的明星之路是从成为模特开始的,在她少年时从舞蹈和唱歌中获得了自信之后,芭铎就确定了自己事业的方向。《ELLE》封面女郎的照片使她获得了电影界的关注,这其中就包括她后来的丈夫罗杰-瓦迪姆。

  罗杰-瓦迪姆是芭铎的第一任丈夫,也是使芭铎一夜成名的《上帝创造女人》的导演,正是因为当年他对芭铎的无限喜爱,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为芭铎度身定做的这部影片。所以与其说是上帝创造了碧姬-芭铎的身体,不如说是罗杰-瓦迪姆创造了碧姬-芭铎这个性感女神。在《上帝创造女人》中,芭铎饰演一个放荡不羁的女子朱丽叶,透过摄影机的镜头,我们看见芭铎那性感的身材和暧昧的眼神,也看见了瓦迪姆的专心致志与深情款款。

  然而,生性同样随性、飘忽的芭铎与她所扮演的这个朱丽叶一样,都是那种无法接受别人的摆布、不能忍受任何形式束缚的女子,敏感、脆弱,追求独立的精神享受,甚或是放纵自己的情感。于是我们听到了、看到了那么一长串与芭铎相关的男子的名字,罗杰-瓦迪姆、路易-特兰蒂尼昂、冈瑟-萨什、萨切-迪塞尔、别尔-贝科、让-迦本、萨沙-吉斯杰里、贾克-沙利叶、谢米-弗列伊、玖德尔-萨克斯、赛尔日-甘斯布、贝尔纳-奥马里,他们都拜倒在芭铎的石榴裙下,这其中有芭铎的丈夫,更多的还是她的情人

  面对开放的芭铎,男人们是无限的欢喜,女人们则是无尽的唾骂。那个时候的芭铎毫无察觉地就成为了别人的谈资与靶子,有些无法接受别人对她的攻击和谩骂,因为她并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她并不知道她的生活方式和对自由的热爱会成为对他人道德观的一种挑战。

  芭铎有着一个女人最原始的天真与简单,她就像是自己在《上帝创造女人》中饰演的时常光脚走路的朱丽叶,不能适合一双有世俗界定的子,不会为了世人如芒刺背的目光停止自己的脚步。

  千禧美女索菲亚-罗兰

  五年前,英国著名的化妆品牌Beautiko根据3000多名被调查者评选出这个星球最美的女人,结果大家熟悉的超级名模和当红女星都不得不让位给如今亦已70岁了的索菲亚-罗兰。和其他女星相比,老年的索菲亚-罗兰依旧保持着傲人的身材,时光的痕迹尽管已经爬上了她的脸庞,可她依旧拥有个性化的强烈表情。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女演员,尽管已经拿到了终生成就奖,但索菲亚-罗兰依旧活跃在电影界,69岁时已经拍摄过100部电影的她还在继续着自己的星光事业。

  索菲亚-罗兰,一个生长在没有父亲家庭中的私生女,一个曾经在火车隧道中躲避战火的小女孩,一个到了14岁还是终日与饥饿相伴的小洗衣工。同样她也是一个以无限风情征服意大利和全世界的个性美女,一个以精湛的演技博得了世界各大电影节青睐的女演员,一个拥有完美感情生活和家庭生活的好主妇和漂亮妈妈。是啊,面对这样的索菲亚-罗兰,除了经典,我们还能给予什么评价呢。

  索菲亚-罗兰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她来自内心的自信和极富魅力的个性。这也是她与玛丽莲-梦露、碧姬-芭铎、简-方达等女星一起成为人们心中性感象征的大部分原因。和赫本、泰勒相比,索菲亚-罗兰其实少了几分正统的美,她那过高过尖的鼻子、过于发达的臀部还有缺少矜持的笑容都曾是别人挑剔她的原因,但是正如索菲亚-罗兰所说,这也正是她的特别之处,“我的脸确实与众不同,但是我为什么要长得跟别人一样呢?”“我要保持我的本色,我什么也不愿改变”,“我的臀部确实有点过于发达,但那是我的一部分,那是我的特色。我愿意保持我的本来面目”,从索菲亚-罗兰关于第一次试镜时情景的回忆中,我们仍能读出那字里行间的自信,读出她那热情、爽快、不羁的个性来,一如意大利南方温暖的阳光和地中海上奔放的风。

  索菲亚-罗兰那强大的内心和无尚的自信、那表情丰富而激烈的面孔、摄人心魄的眼神和经由生活历练后的简单与成熟都使我们知道,她是真正的与众不同和独一无二,她是真正的千禧美女,这种美,未必绝世倾城,却一定让人过目不忘。□

  两朵玫瑰相遇

  ● 童真时代

  碧姬-芭铎:和许多美女一样,儿时的碧姬-芭铎就像是一只丑小鸭,看着她那豆芽菜一般的身材和参差不齐的牙齿,谁也不会想到这个相貌平平的小丫头日后会成为一代人的性感女神。学生时代的芭铎虽不是个问题学生,但她成绩单上那些一连串的两分却让她倍感自卑,只有舞蹈课才能给她一点自信。她那中产的家庭并不希望她将来会走上明星之路。

  索菲亚-罗兰:她是一个从没见过父亲的私生女,只与妈妈相依为命,加上那时她的家乡那不勒斯四处蔓延着战火,生活对儿时的她来讲更是艰苦。那时的索菲亚-罗兰矮小、干瘪,当然更没有什么明星样,但是她对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的漂亮的母亲却希望索菲亚-罗兰有一天会征服世界。

  ● 15岁,含苞待放

  碧姬-芭铎:15岁,碧姬-芭铎刚刚中学毕业,就毅然决定放下一切,尝试进入模特行业,不久她的照片就登上了著名的时装杂志《ELLE》,芭铎那岁月尚未雕饰的毫无瑕疵的美貌和笑容就立刻引起了关注,被邀试镜,于是明星之路开始。而芭铎也陷入了与其发掘者罗杰-瓦迪姆的疯狂热恋之中,18岁的时候,芭铎不顾家人的反对,和罗杰结婚了,然后,她就成为了上帝创造的女人。

  索菲亚-罗兰:这时的索菲亚-罗兰参加家乡的选美比赛获得了冠军,其实她为了取得参赛资格谎报了一岁的年龄。也正是这次选美比赛使制片人卡洛-庞蒂——这个改变了她一生的人——发现了她并帮助她走向演艺之路。18岁的时候,她获得了索菲亚-罗兰这个庞蒂为她改的从此被全世界记住的名字,也与比她大20多岁,有着妻子和两个儿子的庞蒂相爱了。

  ● 35岁,正当性感

  碧姬-芭铎:这个时候的芭铎带领全欧洲的男孩们进入了属于她的B.B时代。她的丈夫和情人已经换了一茬又一茬,甚至还和欧宝总裁认真地上演了一段富商与女明星的恋爱。而且极不情愿做母亲的芭铎还不得不生下了她惟一的孩子,为此她形容自己的儿子是个用9个月来吸取她身体养分的肿瘤。此时的芭铎引领着那个时代的欧洲风尚,所有的女孩都爱穿一袭芭铎在第二次婚礼上穿着的朝阳格子的连衣裙,踩着高跟鞋、昂首挺胸地像芭铎一样走路。她首度穿着的无肩带圆点图案比基尼泳装更掀起了全世界的比基尼热潮。就连芭铎脚穿平底鞋、头发松松盘在头顶的随意装扮也引来了当时无数女人的模仿。

  索菲亚-罗兰:此时的索菲亚-罗兰却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演技拿到了世界上所有重要电影节的影后,无论是商业一点的好莱坞,还是艺术之都戛纳和威尼斯都把橄榄枝抛向了她。而她与庞蒂的恋爱呢,之前一直因为意大利不许离婚的法律偷偷地下进行,虽然在她23岁的时候,庞蒂与妻子在墨西哥离婚后与她结婚,但罗马教廷并不承认他们的婚姻。为了这段感情,索菲亚又等了9年,直到32岁的时候,她与庞蒂都取得了法国国籍,才在法国再次完婚。婚后,索菲亚为庞蒂生了两个儿子,在索菲亚看来,家庭就是她的一切,她爱她的孩子。

  ● 70岁,往事如烟

  碧姬-芭铎:明显衰老的芭铎把男人的热情都转到了动物身上,她变卖了所有的房产、汽车、家具和自己最爱的首饰,建立了动物保护基金会来保护动物。她还开始关注种族融合、移民、妇女在政治中的作用等社会问题,她写的《沉默的呐喊》也名列当年法国非小说类畅销书榜首。刚刚过完70岁生日的芭铎说:“感谢上帝让我的生命旅程走得那么遥远。但是,我仍然希望自己回到30岁。”

  索菲亚-罗兰:依旧年轻的面容和玲珑的身材使人忘记了索菲亚-罗兰的70岁,这颗影坛常青树仍然在工作,在拍自己的第101部电影。她与庞蒂那几经曲折又被无数人预言将走向失败的婚姻一直十分幸福。70岁时,她最大的愿望是能活到80岁,为丈夫庆贺百岁寿辰。当然这位老明星同样不敢相信自己已经70岁了,她说:“事实上我的心态还只是十几岁的小姑娘。”

  Sophia Loren & Brigitte Bardot

  1. 15岁的索菲亚-罗兰谎报了年龄参加家乡的选美比赛,获得了冠军。

  2. 35岁的索菲亚-罗兰却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演技拿到了世界上所有重要电影节的影后,无论是商业一点的好莱坞,还是艺术之都戛纳和威尼斯都把橄榄枝抛向了她。

  3. 依旧年轻的面容和玲珑的身材使人忘记了索菲亚-罗兰的70岁,她说“事实上我的心态还只是十几岁的小姑娘”。

  4. 芭铎把男人的热情都转到了动物身上,建立了动物保护基金会来保护动物。刚刚过完70岁的芭铎说:“感谢上帝让我的生命旅程走得那么遥远。但是,我仍然希望自己回到30岁。”

  5. 15岁的法国性感小猫碧姬-芭铎身着无肩带圆点图案比基尼泳装,出演了电影《穿比基尼的姑娘》,她那亮丽、丰满而尚带点童真的女性风姿,令人一见便迷恋。

  6. 35岁的芭铎带领全欧洲的男孩们进入了属于她的B.B时代。所有的女孩都爱穿一袭芭铎在第二次婚礼上穿着的朝阳格子的连衣裙,踩着高跟鞋、昂首挺胸地像芭铎一样走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