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喝油也美容 橄榄油的奇妙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07 新浪女性

  北京9月17日讯 由欧盟提供资金,意大利全国橄榄种植集团(S.c.a.r.l.)与意大利外贸委员会(ICE)联合主办的“餐桌上的橄榄和橄榄油”巡回宣讲计划即将启动。此次以“走遍中国——推介油料精品的历史、文化及营养价值”为主旨的巡回宣讲活动共分三步展开:

  上海站:2007年9月10日至13日

  北京站:2007年9月17日至20日

  香港站:2007年9月24日至28日

  宣讲过程分为品尝和讲座两个部分,目的是让人们了解橄榄油的天然特质和对身体的益处,其间也会涉猎橄榄油的生产、认证和销售过程。宣讲团成员中包括意大利的著名厨师,他们将提出一些在中餐烹调中使用纯天然橄榄油的方案,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

  宣讲团每到一地还将组织盛大晚会,让嘉宾切身感受和体味“意大利生活方式”的雅致和情趣。

  橄榄油分成纯天然橄榄油、天然橄榄油、橄榄油和橄榄油饼四个级别。它不仅是一切植物油中的佼佼者,而且还具有营养、健康和美容的功效。橄榄油最大的好处就是有益健康。纯天然橄榄油可以减少胃酸的分泌,降低胆固醇引起胆结石的危险,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橄榄油含有维他命A和E,还有单不饱和、多不饱和以及饱和

脂肪酸,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在用它养颜
护肤
。由于其自身的优点,橄榄油运用在中国的四大菜系(北京菜、上海菜、广东菜和四
川菜
)中同样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橄榄油的加工从橄榄采摘环节开始就严格把关。传统做法是利用人工一个一个采摘,避免果实受到磕碰和划伤。为了加快采摘速度,现在也开始使用性能优良的专用机器设备。椭圆状的橄榄富含水分、油、纤维素、糖分和蛋白,因种植的土壤和气候不同,其性质也有所不同。橄榄与其他果实不同,不能在采摘之后立即食用。必须对它进行特殊处理,将其中的苦涩物质去除。

  目前,餐用橄榄的加工及保存方法很多,而且也很精细。用于餐桌上食用的橄榄占橄榄产量的10%。餐用橄榄既富含营养物质,又有促进食欲、助消化的作用,因此,它也是餐前开胃酒的佐餐佳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