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敦男装跻身国内一线男装品牌行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09 服装时报
云敦男装跻身国内一线男装品牌行列(组图)
云敦男装

云敦男装跻身国内一线男装品牌行列(组图)
云敦男装

  日前获悉,福建云敦服饰有限公司的经典男装品牌“云敦”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正式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也是云敦男装继获得“福建名牌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之后,企业所取得的又一历史性突破。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次成功入选“中国名牌”,不仅意味着云敦男装跻身国内一线男装品牌行列,也预示着云敦男装的国际化品牌之路将就此展开。

  致力打造休闲男装新标准

  “云敦男装在树立品牌形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云行天下’的品牌主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云,取意于云敦品牌独树一帜的‘云文化’以及云敦未来‘云纹时尚’产品的开发方向;行即流行、风行之意,寓意着云敦男装将引领时尚潮流,成为一种风尚;天下,代表云敦胸怀世界、放眼天下的开阔眼界和雄心壮志。

  “云者,天地之本也”与几千年来一直被中国传统哲学从宇宙生成论或本体论的高度加以阐释的气论思想是相关统一的。‘云行天下’描绘了云敦品牌“驰名天下”、云敦产品“畅销天下”以及云敦云文化“风行天下”的美好发展前景,表达了云敦做强做大的雄心和信心!云敦男装的董事长戴群对记者说。

  自古“垂衣裳而治天下”,云敦品牌本身就寓意一种心境、一种气派、一种卓尔不群、个性鲜明的自我主张。在戴群等公司高层眼里,云敦男装体现了一种超越平凡的人生追求,体现了现代都市男性至刚至柔的生活境界。为了在强手如林的中国男装行业脱颖而出,企业实施差异化策略,锐意创新。系列产品以精品化定位,凭借不断的创新设计,引领行业潮流时尚。2004年起,云敦与中国十佳男装设计师计文波联盟,创造性地挖掘出“心境改变环境”的品牌内涵;赋予简单物质以精神的内涵,发掘服装品牌精神层次的需求;率先提升并实践品牌的核心,用品牌要求自己,用气质引导市场;同时品牌风格也越来越明细化,在全国范围内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品牌内涵的大幅度提升,从而引起学术界和服装行业广泛的关注。云敦男装也由此在当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一举摘取了“中国最佳男装设计师”和“中国最佳男装设计奖”两大殊荣。2005年,云敦又代表中国男装行业,向世界发布2005/06男装衬衫流行趋势,至此,云敦将业界三大代表性荣誉系数收入囊中,风光一时无两。

  云敦在注重品牌形象的同时,更注重的是提高公司产品的质量和终端网络的维护。云敦男装的一位副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云敦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决策,由此制定了包括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战略发展规划,每年投入大量经费用于高科技研发,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用科技突破传统工艺的束缚,致力创造中国休闲男装的新标准!

  品牌升级,战略突围

  云敦男装是行业中最先引进国外高端生产设备的领军企业。本着做“精”产品、做“细”的市场原则,公司先后从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引进缝制、预缩、整烫等国际顶级的先进生产设备,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服装生产流水线12条,凭借国内首屈一指的生产技术水平,在质量上全力保证顾客的需要。

  为了使云敦能够保持领先的创新能力和超前的设计理念,董事长戴群于加大了对设计队伍的升级运作,在2004年斥巨资在广州、上海、泉州及公司本部成立了四个独立的新产品研发室,并高薪聘请一批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博士等组成技术顾问团,参与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在这支具有强大研发、设计能力队伍的引领下,云敦男装确保自己能够始终站在业界流行趋势的最前沿,实时关注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持续进行技术革新试验,在消化、吸收世界顶尖设计的同时充分实现自主创新,所有这些举措,都让云敦男装的品牌实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实力的不断增长让云敦人已不再满足仅仅作为一个地方品牌生存,放眼全国、走向国际才是品牌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2007年,云敦重拳出击,全面推进品牌升级战略,以深刻洞察现代都市男人“安于内、形于外”的生活形态为前提,创造性地推出了云敦“锋云人物”消费概念,形成了“领秀云装”、“魅力云装”、“心动云装”三大系列经典产品。从“心境改变环境”一语闻天下,到如今“安于内、形于外”潮流化演绎,云敦再度引领时尚潮流,为中国本土服装品牌闯出一条新路。

  戴群董事长在接收采访时坦言:“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国内优秀的民族服装企业已经建立了良好的生产管理平台和营销体系,但在与国际品牌竞争中,品牌竞争却成为它们的弱项。与此同时,在服装企业迅速成长的过程中,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日趋成熟,服装消费追求高品质、个性化,并形成了品牌消费的习惯。面对WTO的挑战,如何塑造和提高企业的品牌竞争力,以满足消费者当前的品牌消费意识,是每位中国服装企业管理者面临的严峻考验。在这方面,我们‘云敦’重拳出击,一方面因为云敦的品牌扩张时机已经相当成熟,在产品研发、终端建设方面已经全部就绪,企业基础管理准备充分;另一方面此次投标也正是希望借助央视这一平台,通过品牌整合传播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形象,立志打造一个世界级的中国休闲男装品牌。”

  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2007年,云敦男装依托“云行天下”的新式营销理念,对原有的“专卖店模式”进行升级。云敦公司为了保障加盟商的利益,推出了“外派店长”为核心的“保姆式”终端配套服务,通过扁平化运作,注重操作性、细节性的服务支持,强化

执行力,给予新店开发以“一站式服务”的“传经验、帮规范、带队伍”的支持。

  心境改变环境!这句广告语可谓对云敦男装最恰当的写照。通过升级,云敦公司顺利完成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目前公司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二十六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港、澳、欧、亚、非等十几地区和国家,并实现“四个统一”的专卖店、680多家专柜。云敦的专卖事业让其在竞争激烈服装业中如鱼得水,云行天下。

  如今,已荣升“中国名牌”的云敦男装已将目标锁定在新一轮的品牌改造,董事长戴群深知,任何成绩都只属于昨天,等待企业的,只有接踵而来的竞争。云敦男装要实现自己的品牌国际化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品牌综合实力和品牌文化的再次提升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来路望不断,风雨20年。

  从1986年创办时的十几个人、几间斗室,到今天拥有2000多名员工、3万平方米厂房、拥有固定资产1.2亿元、12条国际化流水线、年生产能力400多万套的庞大规模,云敦男装已成为目前中国服装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它为我们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个服装企业不断思考、求新、求变的成长历程,更代表了中国自主男装品牌自强不息、奋发崛起的创业史。它的成功,对国内的纺织服装企业都有着极佳的启迪与借鉴意义。

  “立足中国,辐射全球。”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改变周围的环境,让各种资源为我所用,在行业中打造“标准”、树立“榜样”,进而引导消费者健康合理的精神消费,这就是云敦男装从未更改的出发点和最终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