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系女性:“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家庭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59 新浪女性
心系女性:“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家庭教育活动
心系女性活动办公室主任霍海云介绍家庭小药箱教育计划的开展情况

心系女性:“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家庭教育活动
社区居民积极填写调查问卷

  3月22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潘家园街道松榆里公园里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家庭小药箱”——“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家庭教育社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周边12个社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为了体现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北京掀起了全民健身的高潮。提高全民身体健康素质成为人人关注的热点话题。现在刚刚进入春季,由于气温变化快、干燥多风,这一季节经成为流行疾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传染性疾病。许多细菌、病毒,随尘埃被吸入到呼吸道,吃进肚中,相关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传染病随之出现。所以,提高大家对常见流行疾病的认识,宣传预防流行疾病的知识,提早展开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小朋友兴致勃勃的参加家庭小药箱搭建游戏

  潘家园街道宣传活动作为今年教育开展的第一站,拉开了“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家庭教育活动的序幕。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女性”活动办公室霍海云主任、潘家园社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付雅民、潘家园街道妇联陈雪英主席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指出宣传家庭健康教育及预防流行疾病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社区宣传咨询活动对于广大女性和儿童健康的重要性,并表示会继续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使更多的人群受益。组委会向现场的150多个家庭捐赠了《家庭小药箱—常见流行疾病防治》手册和教育光盘,为大家送去了切实的关爱与问候。潘家园社区的舞蹈队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体现了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阳光的生活态度。

社区居民认真阅读手册

  来自北京各大医院的相关儿童保健、女性保健、中老年保健、呼吸系统及传染性疾病领域的权威专家为在场家庭做现场咨询,从专业角度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提出关于流行疾病防治方面的各种疑问,比如“怎样分辨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乙肝能彻底治愈么”,“宝宝感冒发烧了,家长应该注意什么”等问题,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内容。再加上现在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有关于狂犬病及其防治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关注。

  除了咨询区的火爆场面,组委会精心设置的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迷宫、长卷绘画、套圈、快速搭建、绑腿赛跑等游戏,吸引了众多家庭的父母和孩子参与。在锻炼家庭配合能力的“齐心协力赛跑区”, 每个家庭都跃跃欲试,想一争高低,比赛一开始,现场就响起了一片“一、二、一、二……”的口号声,充分展现了每个家庭的默契程度。有的家长干脆把孩子架在中间跑向终点,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欢快、热闹,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明媚的笑容。

  据悉,2008年“家庭小药箱—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家庭教育活动是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主要以免费发放《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宣传手册、光盘、开展社区咨询活动等为主要教育形式。活动开展6年以来,组委会一直坚持把活动深入到社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传授健康教育知识,旨在帮助女性朋友进一步提高预防疾病意识,警惕流行疾病,保护家庭远离疾病的侵害。

  【活动链接】:

  家庭小药箱教育计划

  家庭小药箱教育计划是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于2002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主要是为了帮助女性及家庭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推动健康教育工作实现从“以治疗疾病为中心”到“以保健、预防为中心”的转变,从本质上改善和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此项教育活动从家庭小药箱的概念、家庭常见药的储备、家庭常见疾病的防治、家庭护理常识、急救处理、家庭成员健康档案建立等知识进行综合性的教育,为家庭提供最有效的健康帮助和指导。

  “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家庭教育活动

  2008年,为了继续完善、深化“家庭小药箱教育”计划,延展教育领域,深化拓展教育主题, “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此项教育活动以免费发放《常见流行疾病防治》宣传手册、光盘、开展社区咨询活动等为主要教育形式,帮助中国女性及家庭提高对常见流行疾病的关注,做到正确认识、准确判断、积极治疗、构建健康和谐的幸福家庭。预计本阶段受益女性及家庭将逾百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