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奥运因她而感动 为郁金香女性喝彩”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01 新浪女性
2008年“奥运因她而感动为郁金香女性喝彩”活动启动
国际奥委会委员吕圣荣、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前女排队长孙玥

2008年“奥运因她而感动为郁金香女性喝彩”活动启动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主要领导:北京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怀敏、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如林、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副部长肖冬揭幕(从左至右)

  今年是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送你一只郁金香——女性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又适逢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召开。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特别推出了“女性健康教育10年回顾”及“奥运因她而感动•为郁金香女性喝彩”大型女性人物推介及展播两项大型社会宣传活动。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副部长肖冬、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如林,以及来自国际奥委会委员吕圣荣、活动形象大使前女排队长孙玥、前长跑奥运冠军王军霞等人出席了近日在京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

  该活动是组委会2008年度“中国女性健康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十年教育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挖掘奥运背景下各个社会阶层优秀女性人物的典型事迹,诠释奥运时期中国女性所呈现的“健康、进取、乐观、梦想”的郁金香新女性精神,感召社会各界给予无私奉献于奥运事业的中国女性更多的关注与关爱。

  活动将历时3个月。届时,主办方将汇聚有关专家及媒体人士,从社会各个行业中斟选杰出女性代表,以 “健康、进取、乐观、梦想”等新女性精神为标准,结合大众网络投票的方式,推荐出“中国十大郁金香新女性”人物。中央电视台《半边天》栏目将于4月18日起对这些具备郁金香新女性精神的优秀女性进行人物风采展播报道。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表示,“奥运因她而感动•为郁金香女性喝彩”这个节目是献给广大妇女的一份厚礼,也是奥运之年很有看点的一个节目,并祝福它的成功播出。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副部长肖冬也表示,祝愿我们的女性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发挥最好的水平,为国家为民族争光。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向女性朋友赠送郁金香花

  10年光辉历程 塑造健康形象

  “女性健康教育工程”已成功举办10周年,此项工程是为了帮助广大女性朋友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普及健康知识。活动多年来得到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强生公司的在华最大子公司,西安杨森一直致力于支持女性健康教育的公益事业。多年来在社会各界和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该活动范围已经拓展到了全国40余个大中城市,向女性朋友们免费发放了包含健康知识、婚姻家庭、心理健康、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艾滋病等内容的宣传手册1025万册,开展以专家授课、光盘教学及千场咨询为主要形式的流动课堂25万余场,进行爱心慰问并赠送了4万多枝郁金香花、800多台VCD机等物品。受益人群达2300万人次,教育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女性健康专家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广大基层女性及家庭的普遍赞誉,社会各界纷纷给予关注并积极的参与。2008年,活动延展到全国近50个大中城市,继续开展流动教育课堂,预计发放230万教育宣传手册,4万份宣传画,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像郁金香花语所代表的一样,更加自信与健康,在生活中美丽绽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