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女性:2008年“家庭饮食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7:35 新浪女性
心系女性:2008年“家庭饮食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打造主妇营养师-领导在雨中为活动揭幕

心系女性:2008年“家庭饮食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北京管庄社区居民接受爱心

  为了帮助主妇形成饮食营养的正确理念,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号召每个家庭养成良好营养饮食习惯,4月20日上午,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共同推出的“打造主妇营养师——家庭饮食营养健康”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暨首场社区咨询活动在管庄东里社区举行。

  来自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营养学会、管庄地区办事处妇联、管庄东里社区、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营养、妇幼保健领域权威专家及家庭代表、媒体代表等几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管庄东里社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载歌载舞展健康

  活动在一段欢乐喜庆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管庄东里社区舞蹈队为大家带来的“欢乐中国年”、藏族舞蹈、长笛合奏,扭秧歌等丰富多彩的演出,使现场的气氛热闹而喜悦。动感活力的音乐、激情的表演和一张张红润健康的笑脸,展现出社区居民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多姿多彩的业余生活,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群众。

  家庭饮食营养已成为主妇必修课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张帆在会上向大家总结了上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公布了2008年度“家庭饮食营养健康”教育活动的实施计划,特别指出第一阶段活动在北京、杭州、深圳等地得到了很大的反响,第二阶段活动将在原先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受益范围,将开展城市拓展到15个,让更多的女性及家庭从中受益。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荫士安向大家阐述了家庭饮食营养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健康是一切美好生活的基础,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如今很多的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合理、营养不均衡而引发的,所以对于担当家庭饮食健康重任的主妇们来说,学习家庭专业营养知识、学会合理膳食的调配已经成为必修课程。”

  发“宝塔” 赠手册 送健康

  伴随着一曲优美而温馨的“真心真爱”,金色的幕布缓缓掀起,舞台上出现了一个大型的膳食宝塔,现场气氛立刻活跃起来,更让大家惊喜的是,“大宝塔”里竟然还“藏着”许多制精美的“小宝塔”及“主妇营养师实用宝典”手册。领导和专家拿出这些“小宝塔”及手册,赠送给在场的群众,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膳食平衡及饮食营养知识,每一个“小宝塔”及手册都让群众爱不释手。

家长带着小朋友驻足在“营养知识考考你”游戏展板前了解营养知识

  我来搭配营养餐

  仪式中还特别策划了“我来搭配营养餐”的互动环节,三个家庭代表分别就“孕妇营养餐”、“儿童营养餐”、“老年人营养餐”等几个主题,根据各自的了解进行自由组合。台下群众热心的给台上的家庭“支招”,在集体的智慧下,家庭代表都搭配出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营养餐。来自北京妇产医院营养科的刘友丽主任对结果进行了现场点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了解到了许多平常看似普通却很容易忽视的饮食健康细节,尤其是互动参与的这种形式,“真是非常的好,受益匪浅”!

  专家帮你解疑惑

  活动现场的咨询区及体检区尤其的引人注目,组委会特别邀请到营养、保健方面的权威专家和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咨询,咨询区里始终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大家对于饮食营养健康问题纷纷给予了很高的关注,许多人向专家咨询生活中碰到的诸多问题,比如“糖尿病人早餐时能喝粥吗”、“高血压平时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小孩多吃坚果类的食物好吗”等,都得到了专家专业耐心的讲解。现场还准备了体检设备,为居民进行免费的骨密度测试、血压测量等,得到了群众积极的响应和热烈的欢迎。

  欢声笑语中 健康知识我掌握

  现场为儿童专门设置的绘画长卷,迷宫游戏,令很多小朋友流连忘返。“幸运大转盘”前还排起了长队,每个人都想试试自己的运气,希望幸运能够降临到自己身上。还有“营养知识考考你”游戏,通过回答营养健康问题,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还能有机会得到精美的小礼品。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营养学会及雀巢公司为管庄社区居民送营养手册

  无论是老人、成人还是儿童,都积极的参与到游戏中,获得的礼品虽然不贵重却是主协办单位的一份健康心意。大家都兴高采烈,既获得了小礼品又丰富了自己的营养健康知识,现场气氛始终热烈,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幸福!

  爱心回馈社会 勇担社会责任

  据悉,打造主妇营养师——“家庭饮食营养健康”教育计划将延续五年,今年为此项活动的第二阶段,将在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等15个重点城市开展,以免费发放《“主妇营养师”实用宝典》宣传手册、开展特色课堂、社区咨询会为主要教育形式。

  作为协办单位,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部总监孙莉表示,希望广大女性朋友可以借助这个机会,掌握更多的营养健康知识,用心打造美味生活,让饮食更营养、家庭更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