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成白领随身减压的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1:02 新浪女性

  欢享黄金周减压之旅

  口香糖成白领随身减压的最爱

  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马上要到了,如何利用黄金周放松心情已成为了城中的热门话题。无论是到海边晒日光浴、还是随背包族到郊野徒步露营、又或是约上三五知己团聚一番,目的都是围绕着同样的话题——减压。

  据SOHU近日发布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72%的白领族感觉承受巨大压力,但忙碌的工作往往使他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寻求解决方法,因而这姗姗来迟的黄金周便显得更加珍贵。假期来临之际,一直关注白领心理健康的箭牌公司推出“箭牌超人气减压之旅”投票活动,候选清单涵盖了上百种减压之旅,从目前最受欢迎的“杭州西湖泛舟”,到鲜为人知的“贵阳青岩古镇品尝玫瑰糖”,应有尽有。正在做度假计划的上班族不妨登录www.ichew.com.cn搜索一下适合自己的减压之旅,参加网上投票更有机会参加抽奖赢取5000元减压之旅代金券!

  说到减压,最流行的方法有“咀嚼减压”“运动减压”“休闲减压”“倾诉减压”等。而最近在写字楼中悄然流行起的“咀嚼减压法”,也令口香糖成为白领减压的最爱。据最近在东京“第十届国际行为医学学术大会”上发布的心理学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能缓解焦虑情绪,减轻压力感。因而这个黄金周,无论选择何种减压之旅,口香糖都可以是你随时随地减轻压力的法宝。

  “运动减压之旅”:运动不但是今年大热的主题,也是减压良方。心理学研究表明,运动能让身体产生“腓肽”激素,从而达到愉悦神经、降低焦虑的效果。健康的减压之旅有不少很好的选择,比如在三亚的阳光下进行海上活动、或是在阳朔徒步漓江,再豪放一点,还可以到内蒙古乌珠穆沁草原策马。

  “休闲减压之旅”:感到身心俱疲的白领可以选择休闲舒适的减压旅程转移压力。比如到精彩依旧的九寨摄影秋天的童话、到丽江玉龙雪山提前看雪、又或是到广州品尝正宗的西关美食,在大饱眼福口福之余,让所有的压力得到转移,留下欢快的度假心情。

  “倾诉减压”:喜欢热闹的人们则不妨约上三五知己,简简单单就能实施“倾诉减压法”。心理学家认为,把压力“说”出来是有效的减压方法之一。趁着假期,赶紧找上几个倾诉对象,一起到北京后海酒吧街畅饮畅谈一番吧!你会发现,你和你的朋友都可以是很好的压力治疗师。

  这个十一黄金周,带上口香糖法宝,启动你的减压旅途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