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筹拍 揭秘潮汕商人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9:04 新浪女性
《潮商》筹拍 揭秘潮汕商人历史
第三届潮商大会总指挥孙夏安、潮星文化执行董事宋美遐、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善德、北京潮人商会副秘书长周建轩、北京潮人商会副秘书长柯克亚

《潮商》筹拍 揭秘潮汕商人历史
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美遐

  本报讯 潮商是潮汕商人的简称,它是中国传统三大商帮之一。其渊源可追溯至明代,而与晋商、徽商相比,潮商历久不衰,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广。日前,一部以潮商为描写对象的电影《潮商》宣布已筹拍,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透露,该电影投资预计1500万。

  该电影是以小说《樱子》为基础改编,其作者是96明星班的郑迦心,她本人是潮州人。她表示:“从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著名爱国金融家庄世平,到内地富豪翘楚黄光裕、马化腾,再到东南亚、欧洲不少国家的华人首富多为潮商。尽管与晋商、徽商的发迹相似,也是靠长途贩运起家,但其海贩的特征也使其在商业人格上与前两者截然不同,其演绎的商业宗教也与内陆商帮大相径庭。这部电影将全景式地展现历史上潮商起家、兴盛及发展的过程。”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