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潮州、汕头商人群像 电影《潮商》宣布筹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9:53 新浪女性
塑造潮州、汕头商人群像电影《潮商》宣布筹拍
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美遐

  10月10日,在北京润泽庄园举办的2008国际潮商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美遐对外宣布,以潮商为描写对象的电影《潮商》即将开拍。影片预计投资1500万。

  《潮商》制片人介绍,近年来讲述晋商、徽商故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徽娘宛心》等影视作品在市场上大热,很多作品在海外也享有一定声誉。潮商是潮州、汕头一带商人的简称,其渊源可追溯至明代,与晋商,徽商并列为中国传统三大商帮。潮商历久不衰,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广,现代潮商的代表人物,有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著名爱国金融家庄世平、2004年内地首富黄光裕等。影片《潮商》根据曾就读北京电影学院96明星班、原籍潮州的郑迦心小说《樱子》改编,片中将从历史的角度追溯潮商的起源、发展,将潮商这个特殊群体中诸多名人轶事首次搬上大银幕,让观众在细腻的影视语言中深切地了解潮商文化。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