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亿资金投资京城 三十万闽商服务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5:56 新浪女性
两千亿资金投资京城三十万闽商服务首都
北京福建企业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

两千亿资金投资京城三十万闽商服务首都
陈春玖会长

  10月18日,北京福建企业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庆典大会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召开。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雅娟担任主持。著名演员陈红、李琦、付笛生、任静、汪正正、王宏伟、唐杰忠、崔喜跃等在换届庆典晚会上表演了各自的代表作。这次换届标志着闽商正在以势不可挡的速度迅猛发展。北京福建企业商会会长陈春玖成功连任。本次活动由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其董事长张汉龙先生任北京福建企业商会常务理事,他与潮星文化执行董事宋美遐女士共同出席大会。


北京福建企业商会会长陈春玖与潮星文化执行董事宋美遐
北京福建企业商会会长陈春玖与潮星文化执行董事宋美遐

  从北京福建企业商会换届庆典大会上获悉,初步统计,闽商在京投资已达到了2000亿元。在京经商的闽商以及从业人员有30万人,在北京的闽商已经注册了8000多家企业。经营范围涵盖了地产、建材、海鲜、茶叶、服装、医疗、工艺、鞋革等领域。

  在北京地产圈,有几十家上规模的房地产商在京开发项目,如世纪金源、冠城集团、顺华集团、英才集团、东煌集团、旭辉集团等。闽商在北京地产圈中素有“东财西世、南海北冠”,这“四大家族”仅仅只是京城闽商的一个缩影。

  北京不仅是政治、文化中心,更是“经济中心”、“信息中心”,是全国最好最大的创业投资平台,在富有商业细胞的闽商眼中,拿下北京这块战略要地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福建商会的牵头下,闽商团结起来在京城大展拳脚。创办专业市场,是闽商在北京的投资热点,他们与亲朋好友携手,有些闽商以摊位租赁的形式筹集资金,用人们意想不到的速度和魄力创造着财富。走进马连道茶叶一条街,十个茶商中有八个是福建人。北京市东郊区,在朝阳区与通县交界,京通快速路穿过的地方,这里是曾经闻名一时的莆田村。如今,北京的木材市场、茶叶市场、海鲜市场基本上已经被福建人垄断。

  生活在海边,从不惧怕惊涛骇浪的福建人也决不会以攻占北京商业要地而心满意足,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大海的另一边,把商业足迹留在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海外闽商人数多、分布广,经济实力雄厚。海外闽商代表就有了“锡矿大王”胡国廉,“橡胶大王”陈嘉庚,“木材大王”李清泉,“糖业大王”黄仲涵,“砂捞越王”黄庆昌,“万金油大王”和“报业巨子”胡文虎,“汽车大王”谢建隆,“地皮大王”黄廷芳,“橡胶与黄梨大王”李光前,“食用油大王”和“纸业大王”黄奕聪,集“面粉大王”、“丁香大王”和“金融大王”于一身的林绍良,集“银行大王”、“烟草大王”、“啤酒大王”和“航空大王”于一身的陈永栽等等。闽商成为商业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得益于“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他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在京闽商创造出的财富已经充分体现了闽商的特质。

爱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