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职业话剧表演在京城白领圈悄然兴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21  新浪女性
非职业话剧表演在京城白领圈悄然兴起(图)
表演结束后,演职员合影

  酒吧街的灯火依然通明,德云社的锣鼓余音未散;网游余威犹存,壁球方兴未艾……都市上班族的休闲活动越来越丰富多样。不再同于过去的随波逐流,现在的人们开始注重培养自我、注重参与、注重挑战。茶道、京剧、杀人游戏、CS战队……处处都有别样的风景。而非职业话剧表演作为一种新的休闲选择也正悄悄的占领自己的阵地。

  11月2日,张巍编剧、北京宏伟兄弟出品、三个月来一直热演的现代都市浓情悲喜剧《剩女郎》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再次上演。新的崔民国、新的张静仪……新的面孔,新的灵魂……继续演绎都市人心灵的迷惘、情感的困惑。在某写字楼的一个空旷的办公室里,排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参加此次演出的都是普通上班族,没有任何演出经验,都是第一次接触舞台话剧,没有专业的技术,但他们有专业的心态和热情。”此次非职业话剧演出的制作人浅浅介绍,“他们都是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进行排练,很辛苦,但大家很快乐,这也算是工作之外的一种尝试。这其实也是业余时间放松心情、宣泄情绪的一种方式,可以去健身、可以去户外、包括可以去看话剧,为什么不能演演话剧呢?”包括浅浅自己,其实也是从未接触过话剧演出的上班族。据了解,除了导演是请的专业人士之外,此次参演《剩女郎》的所有演员,包括制作人、其他工作人员,都来自“相约70年代”这样的一个汇集京城70年代群体的论坛,一群生在70年代因着走过同样的岁月、有近似的兴趣爱好走到一起的人,他们日常通过论坛、QQ群、聚会等方式进行交流,对这次话剧演出,他们充满了期待。

  中国话剧,受众依然局限在小范围。非职业戏剧是推动中国话剧的发展所做的诸多尝试之一。目前,至少在北京城,看话剧、演话剧成了都市上班族休闲时间的又一选择。看了就喜欢,演了就痴迷。慢慢的,沉浸;慢慢的,有所寄托。

  走出排练大厅,夜色已深。非职业演员们还沉浸在《剩女郎》氛围里。花籽遍洒在泥土里,总会有些发芽。也许最初只是惊喜,但最终会有万紫千红。大家都在寻找自己的戈多。

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