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风”首饰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20:33  新浪女性

  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幕,积淀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再次辉煌地走向世界,中国文化逐渐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认同,同时,这也促成了中国元素首饰成为市场宠儿。今年的珠宝展中,“中国风”首饰依然是众多商家主推的主题,色彩鲜艳的中国红、翡翠玉石凸现中国特色,钻石、红蓝宝,黄金首饰也有为数不少的中国元素。

  随着近几年工艺水平和设计水平的提高,中国元素首饰从最开始的凤毛麟角发展到今天,已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中国元素的运用也更加丰富,题材更加宽泛,工艺也更加精良。许多珠宝公司借助精湛的工艺,把“中国风”首饰做成了特色,做成了招牌。

  据了解,“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双项国家荣誉获得者吉盟首饰,在展会中,将展示其在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吉盟今年展出的产品中,主要推介一批国内首创的创新产品,如“中国符号”主题产品、“百变•心情”钻饰系列等。吉盟首饰以敏锐的时代触觉,再度研发推广出全新设计的“中国符号”主题产品,以中国元素为设计核心,把祥云图案、“卍”字符、毛笔等传统文化符号,与时尚设计手法巧妙结合,展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有机融合的内在美。

美容护肤之道
梦想欢呼

  梦想欢呼——造型如同礼花绚丽绽放,光彩夺目,充满动感的设计,诠释运动时尚,为奥运喝彩,为梦想欢呼。

  盛世中华(吊坠)——创意来自世界文化遗产古长城及中国文房四宝之一的毛笔,象征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大气洒脱的设计表达对盛世中华的祈福和希冀。

  中国思维(项坠)——独具创意地将围棋元素融入珠宝设计,金珠星罗棋布,中国式的思维民族传统文化似繁星闪烁,璀璨耀世。

  翡翠系列的首饰中,玉翠山庄推出了以“喜悦中国”为主题的中国风首饰,并借助奥运向新时代的人们传递和平、尊享、大爱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景。

  2008年的“玉翠山庄”将中国的古老文明发挥到极致,将传统翡翠融入特色主题概念并演绎了全新的时尚内涵:九州齐欢腾,奥运意尤酣。融合中国古典乐器与时尚元素的“玉乐飞歌”主题系列所演绎的金玉之音,为奥运中国奏响了响彻寰宇的华彩乐章;凤凰是中华民族瑞祥、奋发向上的精神象征,玉翠山庄将繁荣盛世的时代元素特征渗透到翡翠吊饰文化,倾心打造“凤仪九州”系列,表达了人们尊荣、平和、吉祥、昌盛的美好愿景。

美容护肤之道
金石之音《玉乐飞歌》

  金石之音《玉乐飞歌》

  独辟蹊径地将琵琶、古筝、磬、葫芦丝等中华古典乐器融入玉饰创作理念,以金玉演绎琴韵知音的《玉乐飞歌》主力新款,心性意念与玉饰姿彩的痴缠,古乐文化与现代元素的交融。莹透雅致,清新空灵,既显清新古朴风韵,又不乏时尚、浪漫、绰约风情。 

  旷世姻缘《爱吾》

  以几何图形、简约线条为设计元素,幻化当代爱情神话的《爱吾》婚嫁系列,以水滴、水晕摇漾起心湖的涟漪,以简洁线条弹拨心的恋曲,或以北斗星的点线组合恪守爱恋的方向。

  唐风遗韵《凤仪九州》

  以凤凰为灵感触觉,将颇具唐风古韵的元素渗透到翡翠吊饰文化的《凤仪九州》系列新款,表达了人们尊贵、平和、吉祥、超脱的美好愿景。

  北京市同晖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的同时,也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了大量的研究。融会大中华文明的炎黄一脉,对黄金文化进行深度探索,整合现代元素的倾情演绎;《礼尚中国》,正如一部意韵悠远的黄金画卷,在古都北京,展现着她的神韵和魅力……

  在“同晖首饰”的产品系列中,有很多是和“福”文化相关的。福是几千年来中国人孜孜追求,时时向往的境界;“福”文化根基早已深深地扎在了老百姓的心里。2008年,是中国人的奥运盛典,为了将后奥运文化衍生到黄金文化产品中,“炎黄金艺”创作了大量的文化金条产品,如家喻户晓的“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黄金书卷金条、具有浓郁古都文化韵味的“燕京八景图”、藏传佛教题材的“吉祥八宝”,“梅兰竹菊”等,相关产品及产品外包装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产品外观设计专利。

爱情吧】 【爱恋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