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星文化协办首届粤东侨博会 喜迎第3届国际潮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15  新浪女性
潮星文化协办首届粤东侨博会喜迎第3届国际潮剧节
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美遐

  2008年11月举行的首届粤东侨博会将同时迎来“潮”味十足的第三届(汕头)国际潮剧节。据了解,此次国际潮剧节由广东省文化厅、汕头市政府和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主办,汕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广东潮剧院协办。参与此届侨博会部分策划和设计工作的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将出席此次国际潮剧节。

  第三届(汕头)国际潮剧节节目演出将从11月9日晚开始,一直到11月12日晚。来自海内外的44个演出团体,享誉海内外的潮剧界明星、老一辈著名潮剧艺术家姚璇秋、张长城、郑健英、方展荣,潮剧“五朵金花”的代表孙小华、蔡明晖,刚刚摘取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的青年表演艺术家张怡凰,以及一批活跃在海外潮剧舞台的国际潮剧演员如新加坡的林慧朱、丁倍红,泰国的陈运龙、张燕英,美国的连美芳等将在本次潮剧节亮相,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潮剧、潮乐节目。潮剧节期间,会展中心、艺都大剧院、岛影剧院、慧如剧场以及人民广场、时代广场等都将有大型潮剧、折子戏、唱段、潮曲潮乐等节目上演,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台台精彩的文化盛宴,掀起“全民看潮剧”的高潮。

  潮剧又名潮州戏、潮音戏、潮调、白字戏,是潮汕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潮汕传统文化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其形成和发展,距今已有四百三十多年历史。潮剧不但深受广东、福建潮语区人民的喜爱,也流行和影响于香港、台湾及东南亚一带。2006年5月20日,潮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受到国家的重视和保护。

  第三届(汕头)国际潮剧节,这台反映潮汕人民文化生活的盛宴将在广东省首届粤东侨博会暨汕头市经贸洽谈会期间全面展开,不仅弘扬了潮汕文化,还让潮剧这朵艺术奇葩绽放得更加鲜艳。

  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潮商的一份子,积极参与到了首届侨博会的筹办工作中,设计了精美的大会手册和嘉宾手册。身为潮商,对于潮剧更是情有独钟。日前,潮星文化的董事长张汉龙、执行董事宋美遐以及潮星文化的公司代表,已飞抵汕头市,届时,将观看来自海内外44个演出团体的精彩演出。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