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汕华侨历史文化图片展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5:21  新浪女性
潮汕华侨历史文化图片展今日开幕
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龙与执行董事宋美遐

  2008年11月11日,藉由广东省首届粤东侨博会籍汕头市经贸洽谈会的召开,潮汕华侨历史文化图片展开幕仪式在汕头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潮汕华侨历史文化图片展是此次粤东侨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汕头市委宣传部统筹策划、具体组织实施,经半载精心筹措而成。

  此次图片展可以说是一部图片版的潮汕华侨华人史,自始至终紧抓“侨”字主线,处处呈现浓浓“潮味”,以宣传“红头船精神”、“侨批文化”、“华侨创业”和“潮汕新貌”为主要内容。图片展共分为潮汕沿革、潮汕文化、海外移民、艰苦创业、海外社团、桑梓情怀、潮汕侨批和侨乡新貌八个篇章,用2000多幅图片全面系统地展现潮汕华侨历史文化,突出宣扬潮汕华侨先辈艰苦创业、诚实守信、爱国爱乡的精神和事迹。

  说起潮汕人,自然会联想到贯穿整个潮汕历史的“红头船精神”。早期的潮汕人,曾乘坐红头船出海谋生。许多人当过苦杂工,历尽艰辛。然而,他们以坚强的毅力,奋勇拼搏,开拓创新,踏实办事,艰苦创业,诚信经营,最终事业有成。这种“红头船精神”也正是我们今天所要大力提倡的。

  有着东方犹太人之称的潮商,在国际经济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当今,海外潮人的经济文化已成为一种国际“潮人现象”,潮商在国际经济中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作为潮商的一员,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疑继承和发扬了先辈们的“红头船”精神,艰苦奋斗、奋勇拼搏、诚实守信,成功地承办了第三届潮商大会、东方爱婴十年庆典活动,参与协办了北京福建企业商会第二届换届庆典大会等多项大型活动。这次,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龙、执行董事宋美遐女士以及公司代表更是乘坐“红头船”,来到汕头,捎回桑梓乡情,积极参与到首届粤东侨博会的部分策划和设计工作中,为大会设计了精美的大会手册和嘉宾手册,为家乡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