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身产业升级 高消费会所遍及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8:41  新浪女性

  曾经,会员费超过千元的健身房被奉为各个城市的高端,如今这个印象需要被彻底打破。万元级健身品牌正成为新的高端代表,而年卡收费在千元以上的健身房在国内已达3000余家。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会费在千元以上的健身房均超过百家,1000-5000元会费正成为这些城市健身房的定价主流。在二线城市,会费超过千元的健身房也屡见不鲜,一些定价在三千元左右的健身房竟然常常出现爆满。毫无疑问,付费健身正成为新时期中产及富裕群体的代表型消费项目。

  健身产业的悄然转型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社会群体的关注,著名市场研究公司CTR于今年7-9月对国内付费健身群体进行了一次完整性的数据调研,结果显示:中国付费健身群体拥有汽车的比例竟然高达56.7%。单以汽车产品进行衡量,健身房高收入者密集度是机场的两倍,是写字楼的五倍(同年9月,机场群体拥有汽车比例为27%,写字楼为11%)。与此同时,付费健身群体快速增长,截至2008年9月,国内健身会员已达1600万人。这意味着,中国五分之一的中产群体已经选择健身作为生活中重要的休闲内容。

  把握先机,龙头企业抢占优质资源

  健身产业升级变化很快被信息发达的高端企业发现,丰田、本田、奔驰、中国 移动、万科地产、联想集团等各行业龙头纷纷将目光投向健身领域,自2007年起便陆续将广告植入大中型健身房,以此抢占稀缺的中产和富裕群体资源。在这些龙头企业的带领下,行业二线品牌以及服装、日化、药业等新行业陆续开始对健身群体进行研究,并均发现这一领域优质消费者资源高度密集,具备良好的商业开发价值和广告投放价值。

  2008年,国际经济形势逆转,国内地产低迷,而深圳星河地产投向高端健身房的别墅广告却获得意外成功。一幢幢别墅被健身会员陆续买走,这让星河地产对目标选择产生了更强的自信,并于10月底追加三倍预算投向健身房。对于企业来说,经济越不景气,寻找那些有能力健身、度假、休闲的客户就越为重要,因为他们并不为生活的基本保障而苦恼。选择越谨慎,越能保障企业顺利度过行业萧条期。

  日化行业于今年7月开始尝试健身房合作,著名品牌欧珀莱采用“广告+活动”的方式进入国内43家健身房,活动一经举办立即获得成功,子产品“思魅”赢得上万名健身会员的喜爱和购买,并有许多会员希望在健身房内直接买下样品。当然,健身广告服务商目前还不具备销售产品的权利,可活动的成功却再次证明健身行业具备前景广阔的开发价值,广告成功仅仅是新商业链条的开始。

  活跃传媒,最成功的健身资源整合者

  “难以想像,一家传媒公司仅靠150万美元起家,便整合了国内60%以上中高端健身房资源,并且公司的经营状况保持如此良好。活跃传媒的成功案例,值得许多媒体从业者们认真思考。”中华广告网媒介研究总监刘风在文章中如此纪录。

  活跃传媒,依靠最初的150万美元融资起家,不仅整合了国内1700余家中高端健身会所,其团队规模也发展至270余人,在全国3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其北京总部宽大明亮,占据了住邦写字楼一层半的空间。上海、广州、深圳分公司也各以正规、专业的形象迎接各方面业务合作者。

  2008年10月21日,活跃传媒首次出现在中国广告行业最高盛会——“中国国际广告节”上。高大、气派的展位规模屹立在整个展馆的正中央,成为整个广告节中最令人瞩目的焦点。其企业的主题演讲紧随分众传媒之后,足见主办方对这家媒体成就的高度认可。

  “聚众-分众-精众是新媒体发展的客观趋势,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中国第一家最优秀的精众媒体。”活跃传媒创始人兼现任董事长/CEO张 博涵在采访中清晰的阐述了公司的发展方向。

  “我们提供的并不是概念,而是一个严格具备高收入、高消费能力的精英群体。依靠健身会所,活跃传媒不仅能锁定高档社区业主,还能锁定别墅区业主;不仅能影响写字楼群体,还能影响写字楼外的高收入群体。差异化布局、严格区分受众、确保受众质量是活跃传媒成功的关键因素(备注:国家工商总局2005年数据显示,国内注册地点在写字楼或类似环境的企业单位仅占总量1/6,主要为非公有制脑力劳企业。其它3500万企事业单位并不在写字楼办公)。”

  运动是国力的象征,付费健身正以“非社交、非公款、非强制、非必须”的消费特点吸引广泛社会阶层的关注。活跃传媒准确的资源锁定奠定了今日成功的基础,但这只是健身产业价值开发中的一个小单元,还有很多空间未被充分开发和探索。奥运成功和健身商业的崛起昭示着中国正步入一个全新的文明时代。此后,我们要用自己的脚步和不断的辛勤努力去辨识前方,而导师能够给我们的帮助或将越来越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欧珀莱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