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讲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9:37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家、以及来自传媒等各界的朋友们:

  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可以获得这个奖,并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一点经历、一些体会。这是对我个人的工作以及我的公司——欧莱雅的认可,同时我也感到一种责任。

  当我写出“我与欧莱雅一起成长、欧莱雅与中国妇女一起发展” 的发言主题时,感触良多。这15年间的点点滴滴、很多细节,许多瞬间,一下子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1993年我在欧莱雅(香港)有限公司工作,参与了为进入内地市场作准备的中国项目组。1996年底,我和欧莱雅(中国)创业团队的成员们一起来到上海,欧莱雅正式进入中国是1997,那时我们在一个商务中心租了两间办公室,只有七八个人。而现在欧莱雅已经占据了办公大厦的十几层楼面。就在今天,我在这里参加“中国创业女性高层论坛”,我在上海的团队正在紧张而兴奋的搬家。我想,说紧张是因为10年的积累,大家不仅在理自己的东西,更是在理自己的经历,工作过程中的所得、所感,我们要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完成搬家的任务;而兴奋是因为大家即将换到一个更新、更好、更人性化的办公环境。我想对于我的团队、对于欧莱雅的每一个员工,搬家不只是一次地理上的移动;在欧莱雅(中国)10周年,又即将迎来欧莱雅集团100周年的时刻,它更是继往开来,标志着我们迎接新的挑战的信心。

  从中国市场上第一次出现“巴黎欧莱雅,你值得拥有”的声音、从中国女性的第一支唇膏做起,欧莱雅中国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市场化妆品行业的领导者,不仅成功引进14个知名国际品牌,还收购了小护士、羽西两个本土品牌,并一直为他们的发展不断投入。而我个人也是一样,从公司里一个最基础的职位,到今天负责整个欧莱雅中国的对外宣传工作,应该说走过了一段看似精彩,其实也很平凡;充满了困难和挑战,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忆的片段的人生历程。

  回想当年,作为公司一个普通职员,我在每一个细小的事情中,都学到很多东西。我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一件小事,只要去琢磨,用心去做,一定会把小事琢磨成大事。在工作中不断积累,观察有经验的人的技巧和方法,并慢慢培养自己独立地去处理一些问题。所以我特别想跟年轻人说:脚踏实地、用心投入、对质量永远都要严格要求。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团队倾情倾力的配合和协作。

  创新精神和对梦想的渴望与追求也是我今天特别想跟大家分享的。我曾经跟我的同事和媒体都说过“我宁愿花心思去管理那些有创意的不安分的人,也不愿意要一个循规蹈矩、没有一丝灵感的人。”十年来,带领公关团队想更多的点子来塑造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形象,让“公关创造价值”变成现实,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是我的职责所在。1997年 “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苏州园林保护与修复、法籍华裔赵无极大师作品回顾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都是我的团队在塑造企业形象、传播法国文化,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打造的一系列活动。近几年,我们更以企业公民地角色不断尝试新的实践:校园义卖、抗击艾滋病大使、“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等。

  创新的基础是不断了解社会的、市场的、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知道2008年是中国非常特殊的一年,汶川大地震、奥运会先后给中国人带来了无数悲痛、喜悦和感动。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欧莱雅积极投身到对灾区的捐献和对奥运会的支持中。先后为灾区捐献财物价值1300万元人民币。已走过5个年头的欧莱雅校园义卖活动,在今年将把欧莱雅助学金特别捐献给四川灾区的学生。对残奥会的支持也体现了欧莱雅关注社会、支持多样性的美的价值观。所有这些都源于对这份事业的热情,才能带领我的团队,不断创新、倾注潜力合作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项目和活动。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