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李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20:12  新浪女性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李宁(图)
李宁(图片版权:《时尚先生》)

  李宁 3分钟的百年梦想

  他是中国最成功的运动员,18年的体操生涯获得大大小小106枚金牌。单届奥运会独得3金2银1铜的成绩无人可及。拥有中国最成功的运动品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点燃主火炬。

  都什么人有资格点燃奥运赛场的主火炬呢?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老拳王阿里用颤巍巍的手点燃火炬时,所有人都为之震撼。能代表本国精神的国家英雄,这是人们对阿里的评定,李宁也是如此。虽然之前有很多关于奥运主火炬手人选的猜测,但当李宁出现在大家面前表演空中飞人时,所有人都觉得:也只能是他。虽然他不是第一个拿金牌的,但他是取得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无可替代。

  体操界的后生都叫他“李大哥”,因为他是中国体操界的先行者,在基本没有经验积累的条件下摸索训练,尝试新动作。即便被誉为“新体操王子”的三金选手邹凯也从没想过要和他比肩。李宁退役后同样是运动员转型经商的第一人,从健力宝到“李宁”,步步为营,虽然有不少体育人也效仿,但做到今天还活跃在大家视野中的还是仅李宁一人。我记得十年前李宁曾经在采访中说过:“做事不用考虑太成熟,反复揣摩最终结果是一件事都没有开始,最重要的是你先要去做,在挫折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看来这种开拓精神一直贯穿着他的人生。

  李宁还很关心后辈运动员的境遇,他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此基金的目的是对运动员提供培训,使得他们在退役后可以继续为社会服务。

  多少媒体想把李宁搬出来炒作他都婉言谢绝,名气对他而言已经是最不重要的东西,他只是认真做自己的事,而他做的事又总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文:邹浩川)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