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邹市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9:50  新浪女性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邹市明(图)
邹市明

  邹市明 最男人的金牌

  邹市明: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男子48公斤级拳击金牌。

  与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的采访约在一个工作日的晚上,提前到达影棚的他轻松自如,且风度十足。有点意外的是,之前虽然在电视、网络上看过邹市明,但是他本人还是极大颠覆了我脑海中的既有形象——很清秀,甚至有些纤弱,与搏击场上的酷感形成强烈反差,谁又能想到这秀气的外表下蕴含了强大的爆发力呢?

  “非主流”运动

  如果不了解他的话,初次见面很难把他与拳击这项激烈的搏击运动联系在一起。唯一的理由只能是——热爱,十分热爱。所以,不难理解,十年前,已经十七岁才开始运动员生涯不久的他,选择了这项“非主流”运动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

  从小就向往做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就像他说的:“如果不是做了一名运动员,我现在应该是一名军人”。

  豁达、真诚、坚韧,这是他认为真男人应该具有的品质,也是他对自己作为一个拳击手的要求。“不能说我现在就已完全成为了我想要做的那种人,但是我会慢慢地、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目标。”的确,从他说话的方式就可以加以感受,简洁了当、毫不拖泥带水,这也是他做人的风格。这在赛场上甚至生活上都令他受益不少,无论是帮助他获取奥运金牌,还是度过之前大赛失意后的伤感时刻。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与冠军擦肩而过,获得了48公斤级的银牌,只有冠军才会被人们铭记在心。

  生活,是简单中寻找快乐

  邹市明是个随和、好打交道的人,在和他采访的时候,他一直是很有礼貌的。他也毫不隐讳自己对外在的不满意——“如果能再高一点就更好了”,kidult十足的口气。

  上帝不会把所有的窗子堵死,他不如国外运动员健壮,但他更灵活、更善于钻研,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激励他针对自己出拳迅速的特点,发明出独有的“海盗式打法”,一鸣惊人,成为摘取奥运桂冠的人。

  他说要感谢“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情如父子的教练张传良。

  我们难以体会,奥运冠军的生活离普通人太远;但是看看邹市明的一天,似乎又离我们很近——上午训练,下午上课,晚上是属于自己的时间,他最爱讲述拳击的经典老片《Rocky》自然是他的最爱,他也希望有机会能去国外感受那种浓郁的气氛,并向职业拳王金腰带进军,著名经纪人唐金已经向他暗送秋波,跻身职业拳击手之列——这也将是一个真正的挑战。12月初他就要赴俄罗斯参加世界杯角逐冠军,向梦想发起冲击。

  “要忙就再忙些,要闲就再清闲些”,这是他对2009年的期待,而他的近期心愿很明确:在上海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在这片土地上真正扎根,简单而又实在。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