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时尚COSMO年度女性人物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46  《时尚·COSMO》
2008时尚COSMO年度女性人物揭晓(图)
《时尚COSMOPOLITAN》主编徐巍(左)与嘉宾共同为巩俐颁发年度时尚国际女星奖

  2008年,光荣与艰辛并存的一年,从神州震恸的汶川大地震到举国欢腾的奥运盛典,中华民族体验了悲喜两重天。无论是救灾现场还是奥运赛场,中国女性顽强、坚韧、乐观的风采不仅令神州倾倒,更令世界动容。为彰显时代女性力量,传播新女性精神,由宝洁集团旗下品牌OLAY赞助的《时尚COSMOPOLITAN》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女性超越梦想 2008时尚COSMOPOLITAN年度女性人物盛典”,以“女性超越梦想”为主题,于2008年12月11日再度重装上阵,现场颁出了十个“年度时尚女性大奖”和七个年度单项奖,获奖嘉宾涉及体育、电影、设计、演艺、财经界等多个领域。

  在这个属于女性的特殊纪念日里,与会女宾各个盛装出席,奥运冠军郭晶晶、最受瞩目的火炬手金晶、著名歌手张靓颖、著名演员高圆圆、黄奕,以及知名设计师马艳丽等嘉宾悉数到场;小柯、耿乐等男嘉宾们虽然扮演着“绿叶”的角色,也不甘示弱,正装考究、混搭精彩,每一位嘉宾的到来都谋杀了现场摄影记者的无数菲林。

  “年度时尚女性大奖”获奖人名单

  1、获奖人:张曼玉(国际著名影星)

  2、获奖人:黄文丽(宝洁公司亚太及大中华区护肤与彩妆全球美白发展战略副总裁)

  获奖理由:2007年,黄文丽联手国际著名影星张曼玉共同发起并创办了“OLAY中国女性创新与梦想基金”。在宋庆龄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基金创立一年多来,已经在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10所知名大学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基金在第一年已经资助了150名有梦想、有创新精神的女大学生,并于今年6月在北京大学举行夏令营。张曼玉女士更是亲自为这个基金设计了形象标志。这对组合以知名品牌和知名艺人的双重影响力,号召社会和公众热心公益慈善,热心女性事业。

  3、获奖人:郭晶晶 (奥运女子跳水冠军)

  获奖理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的双料冠军得主郭晶晶并没有激流勇退,经过4年的艰苦训练,再次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冲刺并成功卫冕,体现出一名优秀运动员所拥有的不断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4、获奖人:陈晓楠 (凤凰卫视《冷暖人生》主持人)

  获奖理由:作为凤凰卫视《冷暖人生》的主持人,陈晓楠一直用女性视角向观众传递人生热度。汶川地震后她更是立即深入灾区采访报导,以一个女记者的视角,表达媒体人的深切人文关怀,成为灾区最令人难忘的女记者之一。

  5、获奖人:马俪文(电影导演)

  获奖理由:从最早的《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到2007年的《我叫刘跃进》,再到2008年新作《桃花运》,马俪文并没有停留在“金鸡百花最佳导演奖”的头衔上止步不前。在当今男性导演占有绝对优势的电影界,马俪文正以一系列带有强烈女性色彩的作品刷新着自己的电影梦想。

  6、获奖人:王潮歌(2008奥运开幕式执行导演)

  获奖理由:《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海南》,山水实景演出这一崭新的表演艺术形式让人们记住了张艺谋,更让人们认识了张艺谋“铁三角”班底中唯一的女性王潮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王潮歌更以自己独特的创意,为那幅震惊世界的卷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7、获奖人:金晶 (奥运火炬手、残疾人击剑运动员)

  获奖理由:2008奥运圣火的海外传递,金晶以娇小的身躯挡住了“藏独分子”的抢夺,护卫了火炬的安全,被媒体誉为“最美丽的火炬手”。奥运会后,金晶把自己的工作重心转到残疾人服务事业上,希望以一己之力,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8、获奖人:崔岫闻(油画家、观念摄影、录像艺术家)

  获奖理由:2008年,身为一线艺术家的崔岫闻在德国柏林TEAPOT 艺术馆推出“转世肉身/越界之身”的艺术联展,赢得西方的喝彩。从油画家到装置艺术家,崔岫闻用自己的艺术,思考和展示着当代女性在自我成长的过程中,来自心理、生理、精神层面的变化。

  9、获奖人:沈冰 (央视《新闻会客厅》主持人)

  获奖理由:从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财经记者,到央视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女主播,再到2008年中国奥运报道主持人,具有大家风范的央视女记者沈冰一步步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女性正在成为中国传媒界不容忽视的力量。

  10、获奖人:王敏 (“水立方”设计师之一)

  获奖理由:留美获得明尼苏达大学建筑及景观学院硕士学位后,从业于美国及加拿大高端建筑设计事务所,王敏并没有因为环境的安逸而停止在设计上的自我超越。因水立方工程,她回到祖国,并参与了其建筑、室内及景观的设计创作,显示了中国女建筑设计师的实力和魄力。

  “年度单项奖”获奖人名单

  1、获奖人:张悦然时尚COSMOPOLITAN女性超越梦想 年度时尚作家

  获奖理由:14岁开始发表文学作品,长篇小说《誓鸟》被评选为“2006年中国小说排行榜”最佳长篇小说,是最年轻的畅销书作家之一。2008年,张悦然首次推出品牌书概念,把文学和时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由此完成了自己的一次完美超越。

  2、获奖人:罗峥 时尚COSMOPOLITAN女性超越梦想 年度时尚设计师

  获奖理由:一个并非科班出身的时装设计师,1996年开创了个人品牌欧柏兰奴,其作品曾在国内获得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等多种专业奖项,2008年9月罗峥进军纽约时装周,成为首个跻身纽约时装周的中国内地女设计师。

  3、获奖人:葛荟婕时尚COSMOPOLITAN女性超越梦想 年度时尚模特

  获奖理由:17岁出道做模特时葛荟婕并没有被时尚圈注意到,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她脱胎换骨破茧而出,成为当下大热的模特,性感的形象,不羁的个性,本色的表演,使她成为时装编辑和摄影师眼中最具现代美和个性美的平面模特。

  4、获奖人:张靓颖时尚COSMOPOLITAN女性超越梦想 年度时尚音乐人

  获奖理由:自超女比赛脱颖而出,张靓颖一直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2008年,张靓颖为《画皮》等多部影片演唱主题曲,并即将于年底推出张靓颖个人演唱会。2008年的张靓颖已走出超女模式,成为靠实力成功的年轻女歌手的领军人物。

  5、获奖人:翁菱 时尚COSMOPOLITAN女性超越梦想 年度时尚艺术推手

  获奖理由:从最初外滩3号的沪申画廊,到如今前门23号的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作为最早一批致力于当代艺术宣传、推介和经营工作的艺术推手,今天的翁菱依然是中国最活跃、最成功的女性策展人,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6、获奖人:王惠 时尚COSMOPOLITAN女性超越梦想 年度时尚媒体人物

  获奖理由:王惠做过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有着丰富的媒体从业经历。作为2008年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惠从不回避任何问题,表现专业而得体,大大提升了中国对外的新闻形象。

  7、获奖人:巩俐 时尚COSMOPOLITAN女性超越梦想 年度时尚国际女星

  获奖理由:她曾在《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迈阿密风云》、《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片中大放异彩,她至今仍令西方观众倾倒于她的“东方美”,她被人们赞美为“最美丽的中国女人”……她就是巩俐!在当今的国际影坛,巩俐除了继续交出出色的电影成绩单,同时她的身影还出现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为让世界更多地认可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而努力着。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生理吧】 【时装吧】 【美白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