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终评开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9:39  新浪女性
“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终评开启(图)
评委合影

  第二届“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中国)在北京对9家指定生产厂商生产的21件入围作品进行了终评,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3位入围选手的名单。大赛同时宣布,入围作品的“金点爱无界”大众网上评选活动即将于12月20日在唯有金官方网站www.onlygold.cn上展开。

  大赛主办方代表,评审团成员安格鲁阿山帝黄金有限公司“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创意总监MarkPool先生介绍说,第二届“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中国)的获奖作品继续把现代的首饰设计引入中国主要的黄金市场。为了保证忠实的表达设计师“让爱无界”作品的创作理念和意境,在这次大赛中,主办方还邀请入围设计师到场参观作品银模,并和生产商直接进行细节沟通。这也充分体现了大赛对设计师原创性的一贯尊重和重视,我们强调的是设计主导制作,而不是制作商决定设计。同时,这也给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了解黄金和黄金首饰制作工艺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激发他们设计黄金首饰的热情。

  大赛主办方代表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先生说:“此次大赛除了关注黄金首饰的展示效果之外,还特地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为避免过去参赛作品中出现的脱离实际、单纯注重和追求设计技巧的现象,百泰珠宝,翠绿首饰,丰艺珠宝,金龙珠宝,金叶珠宝,老庙黄金,郑金匠和粤豪珠宝同时被授权对展示类作品进行商业化开发生产。所有入围作品的商业系列将由世界黄金协会作为‘唯有金’纯金精品的09年新品于明年三月开始在全国推广。这种对获奖作品进行大规模商业化生产和推广在国内的黄金首饰行业也是一种创新。

  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中国)设有一、二、三等奖和明日之星奖,并于2009年3月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宣布获奖者名单并展示他们的获奖作品。另外,决赛选手的作品还将被汇编成集,他们的作品将在国、内外巡展。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参与黄金首饰设计和黄金首饰之美,大赛特别添加了大众网上投票评奖夺金活动环节。大赛组委会将于12月份开始在唯有金官方网站(www.onlygold.cn)上展开“金点爱无界”大众网上评奖选活动。届时,所有入围作品的设计图稿将展现在网络上,网友可以通过投票的方式决出网络大奖。参与活动的网友更将有机会获得由厂商赞助的唯有金纯金精品一件。

  第二届“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中国)由安格鲁阿山帝黄金有限公司以及世界黄金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中国黄金协会协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让爱无界”。大赛秉承了“黄金畅想”不限定参赛者职业、年龄的惯例,对所有设计者开放,鼓励并支持其他非首饰设计领域如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乃至汽车设计领域的学生、职业设计者和业余设计者参加。大赛得到了珠宝设计公司、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台地区的七百多件作品。参赛者有专业的首饰设计人员、设计领域的学生,也有钟情设计的业余爱好者。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