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风采Oggi》 乐活减肥 测测你的身体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8:02  新浪女性
《今日风采Oggi》乐活减肥测测你的身体成分
《今日风采Oggi》乐活减肥活动

  近年来,“乐活”一词正被全世界关注,其涵义是指构筑一种优良、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可持续性发展的社会生活方式。诸如乐活式生活,乐活式住宅等词汇也应运而生。12月20日周六,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健康测量仪器日本TANITA品牌和时尚杂志《今日风采Oggi》共同举办了一场关于健康瘦身,乐活生活的体验活动。活动在富有老上海特色的首席公馆举行,来自杂志的读者嘉宾及媒体朋友在享受休闲午后的同时进行了一场身体成分检测的奇妙体验。

  塑造健康美丽的身材一直是我们女性追求的永恒课题,如何健康的减肥也是众多女性一直持续关心的话题。现在,TANITA就向大家介绍并推广了一种新的瘦身理念:乐活式瘦身!

  什么是乐活式瘦身?要如何实现乐活式瘦身,首先必须创造一个饮食,运动,检测(测量)的常态循环,并将之形成为习惯。

  以前的减肥,都是以单纯控制饮食、吃减肥食品等为主要手段;或者比较有勇气的女性也尝试进行短期运动来达到瘦身效果。可是这种没有注意平衡,极易造成反弹的失败例子已经屡见不鲜。而现在我们加入了检测的过程,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那么,究竟要检测什么呢?正如之前所说,仅仅依靠测量体重的增减来判断减肥的成败是远远不够的,而是要在体重测量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对身体成分的检测。

  身体成分简单的说,就是构成身体的体脂肪、肌肉、骨骼、水分等等的组织。到目前为止仅仅依靠减轻体重来减肥的人群,实际上,在减轻体重的同时也减掉了维持身体健康所必要的肌肉和水分,当停止节食就非常容易反弹。而通过检查身体成分的状态,及时调整饮食和运动量就不容易引发恶性反弹,从而实现健康持续的乐活式瘦身。

  乐活瘦身的要领,相比于控制体重来说,更注重的是控制体脂肪。体脂肪不仅仅是人类生存必要的能量储存库,也对营养摄取和代谢调节等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如果储存太多过剩体脂肪,就会提高引发肥胖或是引起糖尿病等疾病。

  相反,体脂肪减的过少也会引发问题。人类摄取的能量如果不够的话,就会使用身体里储存的脂肪;脂肪不够,就开始使用并消耗蛋白质来作为补充。蛋白质是体组织(肌肉和骨头等等)的构成成分,体脂肪太少(太瘦),就会对这些体组织产生恶劣影响。因此只有达到摄取和消耗的平衡,有效的控制体脂肪,才是获得理想的身体的捷径。

  那么究竟使用什么方法来控制体脂肪比较好呢?人们在不做任何事而仅仅维持生存所消耗的能量,被称之为基础代谢。而一天之内消耗的能量中有60-70%是用于基础代谢。所以基础代谢的增减与体脂肪的控制关系密切。也就是说,增加基础代谢,理所当然的消耗能量也相应增加,那么在摄取能量(饮食)一定的情况下体脂肪就被消耗了,体重也自然的减轻了。反之,限制摄取能量并且减少基础代谢,虽然暂时体重会减轻,但是不仅仅是脂肪,其他的体组织也被削减了。而且,假如基础代谢维持在很低的状态,而摄取能量回到了平时,由于消耗能量也跟着减少,剩余的能量就会作为体脂肪储存起来,这就是造成了反弹,并且表现在体重上,体重反而升高了。

  控制基础代谢的重点在于肌肉,因为肌肉代谢是基础代谢中最消耗能量的部分。所以提高基础代谢的捷径,就是增加肌肉代谢。而要增加肌肉代谢,那些类似于肌肉集训的锻炼身体某一部分的无氧运动是很有效的。用这种方法增加基础代谢,塑造容易消耗体脂肪的身体,接着进行散步等的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的持久力,也能提高体脂肪的消耗效率。这样一系列的过程实践下来,就能实现对身体不造成负担和害处的有效的减肥。

  在活动现场,专业的健身房教练也给出了非常有趣成功的乐活式瘦身的案例,并且带着现场的观众一起进行了简单实用的、我们平时在办公室和家里就能进行的有效的瘦身运动。

  大家对这样的运动非常喜欢,人人都想马上开始她们的乐活式瘦身和乐活式生活。

  在日本,能够对自己进行身体成分检测早已经成为了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这种最新的可以检测除体重之外,还能进行体脂肪率,体水分率,体内年龄,肌肉量,基础代谢,推定骨量,内脏脂肪等级这7种项目的测量的先进仪器已经成为乐活式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仪器。本次活动,TANITA和《今日风采Oggi》一起,把乐活式瘦身的理念也同样介绍给中国女性,让中国女性也加入到这健康乐活的瘦身方式中来,成为拥有健康和窈窕身姿的女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