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网站发起送“煖”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39  新浪女性
白领网站发起送“煖”运动(图)
传递“煖心”明信片

  2008年的冬天,气象学意义上的暖冬似乎比以往显得更加寒冷。在全球经济普遍走低的情况下,中国也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加上出现一些裁员和失业的恐慌,广大白领也出现一些恐慌情绪,如何这样相对低谷的社会浪潮里保持向上的热情和生活的动力,白领网站都市客发起了一个以某个新汉字为中心的“煖”工程。

  为什么是“煖”而不是“暖”?网站的策划人介绍,“煖”本来在古字很常见,《庄子•养生主》说的:“凄然似秋、煖然似春。”这个字代表无日而“煖”的状态,指的是现代人在没有照耀的状态里“互相取暖”,“煖”是现代人的心理温差,“煖”也是一种乐活族的解决途径,在没有“阳光”的照射里,人与人之间如何互相“取暖”,传递我们的热情和温度。

  网站第一时间在论坛上开出了“煖心煖意”的专版,同时,网站适时推出 “煖心”明信片,建立了一条“煖心煖意”的快递,目前正在各大白领写字楼之间传递,填上你对2009的祝福和心情,写上送朋友的祝愿,这条快递将按照“心意的路线”不断延续白领的煖心煖意,礼物里有冬天的袜子和手套,可以在写字楼里传达激励,激发生活的信念和动力,网站CEO赵烨表示:“我们希望大家能看到白领在这个经济危机里接受到比别的阶层更大的压力,比如他们都是房贷者,需要有更大的生活开销,他们对生活的要求不局限在温饱,需要更有精神品格的生活基调,所以网站其实用这样的虚拟的‘精神火炬’的接力互相激发生活的信念和勇气,互相维持相儒以沫的激情,将你的热情也传递给你的朋友,大家一起公度难关,众志成城。”

  网站的特殊“煖”字号快递员正式开始启动,六名来自普通高校将在全国的各大写字楼间将祝福传递,同时将所有人的心愿积累起来,他们每天将自费奔跑在至少三个写字楼里,用一种特殊的快递将煖意传达,穿着红色的衣服,甚至连袜子都是红色的,他们似乎成了冬季里最亮目的一个景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