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报名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15  新浪女性

  2009年1月20日讯:近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商业策略竞赛——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注册报名截止。中国学生热情高涨,总共4,162支注册队伍稳居全球注册排行榜第一,创下了历年来单个国家或地区注册队伍最高记录。此外,今年大赛首次启用了一套实时汇报模式,这套模式会在每一轮比赛后对参赛学生的战略决策进行信息反馈,帮助他们更好地分析现状,迎接下一轮比赛。

  荣获“欧洲最佳商业游戏奖”的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唯一一项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商业策略竞赛,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此项竞赛使用一款精心设计的软件,选手以上市公司总经理的身份,掌管一家虚拟的世界顶级化妆品公司,不仅每天面对的瞬息万变的商战环境,还要根据竞争状况对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研发、预算、生产、定价、销售、品牌定位和广告投入等方面作出全方位的战略性决策,以争取全球化妆品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据统计,今年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4,541支队伍、43,623名本科和MBA学生报名参加。其中,中国注册队数以超越第二名两倍之多的绝对优势高居排行榜第一,美国、俄罗斯、土耳其、印度、法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的注册队伍均居前十之列。

  注册队伍最多的中国学府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这些学生将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龄人共同争夺1700个入围名额。

  根据赛程安排,入围队伍将在互联网的模拟商战中继续“拼杀”,进行第二至第五轮的比赛。在此期间,选手们需要根据公司和市场的变化,每周就品牌战略、市场营销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进行战略决策,他们的表现将通过基于市场份额、营业额、研发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等内容而形成的股票价格指数(SPI=share price index)进行考量。

  届时,股票价格指数最高的300支队伍将参加作为半决赛的第六轮比赛,并递交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以此决出全球八大赛区的本科组和MBA组冠军队伍。

  今年4月,这16支赛区的冠军队将齐聚巴黎,向欧莱雅的高管们展示自己作为“总经理”制定的商业策略并努力将公司“出售”给他们。总决赛将分别决出非MBA组冠军和MBA组冠军,他们将获得价值1万欧元的全球任一城市旅行机会。

  该比赛创始至今,已有来自128个国家和地区、近2200个学校的221,000名学生通过此项赛事获得真正的商业体验。其一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将商业管理理念和技能付诸实践的机会,检验了选手们的商业管理和全方位决策才能,也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搭建了互相交流和比较的良好平台。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荣获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授予的“以技术促学习”的资质认证,被认为是一项高质量的管理教学工具,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众多商学院直接把此项比赛运用于课堂教学,作为商业和管理教学的一部分。同时,这项比赛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最有创意的招聘工具,为跨国公司的招聘模式做出了成功典范。

  该赛事自2002年被引进中国以来,中国学生的参赛热情不断高涨,取得的成绩也越来越令人瞩目。2005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JIS队获得本科组全球总冠军,成为首支问鼎此项比赛全球总冠军的中国队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