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视台《真情》栏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57  新浪女性

  节目概述

  《真情》栏目是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btv-1)名牌栏目《真情互动》的全新改版。

  《真情互动》是北京电视台已有八年历史的名牌栏目。《真情互动》以感受真情、呼唤真情、传递真情、回报真情为宗旨。视角直击弱势群体的生存状态,用爱心帮助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群并解决一些社会矛盾。八年来,《真情互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主持人文燕的形象也深入人心,深受百姓喜欢。

  2009年,《真情互动》全新改版,更名《真情》,主持人依然担纲这档节目的主持人。改版后的《真情》栏目视角从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转向所有的普通大众,节目从过去的访谈方式改为以主持人演播室讲述辅以故事的纪实拍摄的方式,以发生在普通百姓中间的真情故事为主要内容,每期节目讲述一个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弘扬人世间的至真至善至美,唤起观众心灵的震撼与共鸣,为人与人之间的心的交流搭建一个温暖空间,为和谐社会构建一个温馨的情感家园。

  节目特点:

  1、故事题材广泛, 涵盖恋情、亲情、友情、恩情。透过普通百姓的真情故事,让各种情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诠释人间美好崇高的情操。

  2、题材来自全国,而不局限于北京。

  3、采用“过去时发生+现在时讲述”的表现形式,故事沿着起因---经过---高潮---结局这一叙述范式,在节目的播出过程中形成观众的思维习惯与心理期待。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强化情节的跌宕起伏、注重悬念的巧妙设置、凸显主人公矛盾冲突的激烈程度、刻画有价值的细节。

  4、讲求音乐以及音效的渲染与烘托。片头、片尾及节目中间适时穿插内容及气氛、情绪跟主体内容相关的婉约抒情的背景音乐、回味无穷的经典老歌。

  5、充满生活化气息的演播室设计、柔和的灯光,都将营造出温馨而浓烈的氛围,契合情感故事的讲述与人物心境的表达。

  6、浓郁的文化品位。它给处于喧嚣浮躁中的都市人一个静谧的空间、它给需要心灵安慰的公众一个温暖的避风港、一个情感宣泄的解压阀;它抚慰受伤的心灵、慰藉孤寂的灵魂;它启人心智,解人心结,它如一剂心灵鸡汤,以充溢饱满的人间真情感动人们日益麻痹冷漠的内心世界。

  6、 独具特色的节目主持人----文燕

  文燕: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其亲和、沉静、知性的主持风格,深受电视观众的喜欢。

  主持人文燕将以其独特的主持风格,把她对人生点滴的解读和认识、对生活的美好感受与体悟,都静静地与观众分享。

  大型活动与特别节目:

  栏目将策划和举办特别节目和大型活动,以栏目带活动,以活动推栏目,扩大社会影响力。比如,栏目将在每年年终联合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评选中国十大真情人物,并制作大型晚会在电视台播出。

情人吧】 【爱吧】 【亲情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