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生继续领跑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22  新浪女性

  (2008年2月16日讯:)在经历了首轮淘汰赛和四轮车轮赛之后,日前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划大赛进入紧张激烈的半决赛。全球共有300支本科生及MBA队伍闯入半决赛,共同角逐前往巴黎参加全球总决赛的16个名额。中国参赛队伍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其辉煌战绩,共有45支半决赛入围队伍将在半决赛中与各国选手激烈较量,入围队伍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按照比赛规则,进入半决赛的300支队伍是按照其虚拟公司的股票价格排名,从1700支首轮入围队伍中筛选出来的。在半决赛中,这些队伍需递交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以考验选手们系统性的战略思考能力、书面沟通能力及缜密细致的论证能力。半决赛结束之后,MBA组和本科组的赛区冠军队伍将在4月聚首巴黎,向由欧莱雅公司高层领导和管理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推销自己公司的卖点,并接受评审团的“拷问”。

  中国选手在四轮车轮赛中发挥出色,共有45支本科生及MBA队伍进入了半决赛角逐。其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遥遥领先,在中国大陆入围队伍数量中位列第一。入围队伍最多的大陆高校还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贸学院等。

  作为一项全球性的竞赛活动,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极具创造性和实战性,它一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将商业管理理念和技能付诸实践的机会,检验了选手们的商业管理和全方位决策才能,也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搭建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平台。自2000年第一届竞赛以来,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位学生通过这项竞赛获得了真正的商业体验,极大锻炼了其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的战略思维能力。这个商业模拟游戏还被商学院的教授们直接运用于课堂教学,作为商业和管理教学的一部分,这是学术领域认可此项商业游戏的教育价值的重要标志。同时,这项游戏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最有创意的招聘工具,为跨国公司的招聘模式做出了成功典范。通过前六届的比赛,超过230名参赛者加入了世界各地的欧莱雅公司。

  该赛事自2002年被引进中国以来,中国学生的参赛热情不断高涨,取得的成绩也越来越令人瞩目。继2004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复旦大学的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非MBA组和MBA组全球第二和第三名后,2005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JIS队获得非MBA组全球总冠军,成为问鼎此项比赛全球总冠军的首支中国队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