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屈汀南:董卿礼服是参考非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22:36  新浪女性

  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屈汀南则表示该礼服不适合董卿,谈到抄袭的问题时,他表示:“剽窃称不上,但参考肯定是有的。 ”

  董卿的礼服也是山寨的?记者发现有网友爆料称董卿在元宵晚会中,与刘谦一起表演魔术时穿的红蓝色礼服是“山寨版”,有抄袭之嫌,并称该服装是出自知名设计师郭培之手。记者致电郭培公司,对方以“郭总不在公司”为由让稍后再打电话,但记者再次拨通电话时,无人接听,因此未能确认该礼服是否是郭培设计。时装探长、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屈汀南则表示该礼服不适合董卿,谈到抄袭的问题时,他表示:“剽窃称不上,但参考肯定是有的。 ”

  网友爆料:董卿穿山寨礼服?

  昨日(12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上爆料,以“郭培为董卿设计的元宵节晚会礼服是赤果果的抄袭”为题发表帖子,并放上董卿的“红蓝”版礼服和国外某品牌的“黑白”版礼服的图片,以作对比。许多网友纷纷跟帖回复,大赞“黑白版”礼服,并指山寨版抄得丑陋。

  记者随即致电郭培公司,对方称“郭总不在公司,您稍后再打吧。”并挂断电话,但当记者再次拨打时,已无人接听了。至此,网友所指的董卿“山寨版”礼服是否为郭培所设计,以及郭培方面对此有何回应,均不得而知。

  专业人士:“参考肯定是有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时装探长、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屈汀南。他说也看到网友在讨论董卿的礼服,并认为这件礼服并不适合董卿,“首先礼服的衣料比较低档;其次有点怪,就和早前蔡依林穿的那件礼服一样,挺雷人的;再有,这件礼服的红色部分,把女性身材亮点都淹没了。”谈到网友说的抄袭问题,屈汀南评论称“剽窃称不上,但参考肯定是有的。”他还透露说,类似春晚元宵晚会这种央视晚会,主持人的礼服的样式是经由“多方商议”而成的,“并不仅仅是设计师的问题,有时是主持人或者相关人士看到喜欢的服装或样式,就会拿着图片去找设计师商量,之后还要上报,央视对服装有一定的规定和标准。”

  根据图片显示,董卿的晚装和某国外名牌在走秀台上展示的一件礼服(图2)确实“长得很像”。

  还有网友贴出2008年春晚上董卿的照片,指出她的礼服款式,也是郭培抄袭国外品牌的。

时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