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莱雅在华销售连续八年强势增长 对中国市场信心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16  新浪女性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今天在上海公布,其2008年在中国再次实现两位数的强势增长。欧莱雅公司还对今年在华的经营表达了持续的信心。

欧莱雅(中国)CEO-盖保罗
欧莱雅(中国)CEO-盖保罗

  数据显示,2008年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大陆实现销售69.5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7.7%。这是该公司连续第8年在中国实现两位数增长。持续的高增长使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稳步上升,市场领导地位不断巩固。

  与此同时,去年中国已上升成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第七大市场,这进一步加强了其作为欧莱雅集团全球十大市场和亚太地区最大单个市场的地位。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Paolo Gasparrini)表示:“2008年是充满挑战和变化的一年,在严峻的经济环境中,我们依然实现了销售额和市场份额的双增长,这说明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模式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和可持续性。”

财报会议现场
财报会议现场

  据介绍,欧莱雅集团目前在中国拥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兰蔻和薇姿等14个国际知名品牌及小护士和羽西两个本土品牌,这些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同时覆盖高、中、低端市场的多样化选择,并覆盖了百货商店、超市、大卖场、化妆品专卖店、免税商店、发廊、药房及网络等全方位的销售渠道和方式。价格的多样性和渠道的全面性,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同时,为了推出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欧莱雅集团在上海设立了中国研发中心,这是继巴黎、纽约和东京之后欧莱雅集团的又一个创造力中心,专门从事对中国人皮肤、毛发以及中国原材料和配方方面的研究和开发,旨在为中国及亚洲的消费者提供最好、最适合的产品。

财报会议
财报会议

  自1996年底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欧莱雅在中国保持了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已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领先企业,也是为数不多的在中国大陆同时拥有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管理发展培训中心的跨国公司之一。

  展望未来,盖保罗胸怀信心。他说:“2009年也许会更困难。但是凭借优秀的团队,我们依然充满信心。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我们很幸运身处中国这个有活力、有潜力的市场。我们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抓住各种可能的发展机遇,通过产品创新、优化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措施,继续开拓市场,提升销售额和市场份额。”

  盖保罗还表示,作为中国社会的企业公民,欧莱雅将始终严格履行各项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扩大内需、促进就业等当前各项紧迫的社会事业作出贡献。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欧莱雅始终不懈努力,大力支持公益、教育、环保、科研、艺术和文化等项目,努力实践做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郑重承诺,积极发起和赞助“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欧莱雅西部助学金”、“绿色环保行动”、“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及“全球美发师抗击艾滋病”等各种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仅2008年,欧莱雅(中国)就获得了“中华慈善奖”、 “上海慈善奖”、“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及“跨国公司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等各项殊荣,成为中国市场上最知名和最受尊重的跨国公司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