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进入备战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1:37  新浪女性

  (2009年3月10日讯)倍受关注的“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即将启动激烈的决赛季较量。近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六所高校的12支全国决赛入围队伍齐聚上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即欧莱雅体验之旅,为4月29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的校园市场策划大赛要求选手为 “美宝莲纽约”品牌第一款香水产品设计营销方案。选手们三人一组扮演品牌经理的角色。于是,“香水”和“营销”便成为了此次体验之旅的核心内容。在两天的活动中,来自欧莱雅公司市场营销、销售、人力资源以及国际知名广告公司的相关高层围绕香水市场、嗅觉设计、销售渠道和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为参赛学生做了系统而丰富的介绍和培训。选手们在互动中,不仅了解到了真实商战中品牌营销的流程和关键,还亲身参与了从香水调制、柜台走访,收集消费者反馈、到最终的市场计划商讨。这两天的行程无疑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岗”前培训,让其收益颇丰。

  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欧莱雅体验之旅”既是一次在全国总决赛之前的预热,也是一次探索跨国公司文化和了解市场营销的良机。复旦大学VIVA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也是个学习的过程,让我们从稚气未脱的大学生成长为职业经理人的一次很好的历练。在如此多的案例营销比赛中,欧莱雅无疑是其中的楷模,让参赛者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真实商业模式的气息。”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PASTA队也表示,“收获的不但是对这次比赛的新思路新想法,更是对跨国公司以及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兴趣点的清醒认识。”

  据悉,这12支决赛入围队伍是从全国超过300多支参赛队伍中层层选拔而出的。他们将于今年4月29日共同角逐全国总决赛冠军,获胜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6月中旬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全球总决赛,与全球各高校精英争夺全球总冠军。

  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创始于1993年,主要针对全球富有创新思维、对市场营销感兴趣的学生,至今已有来自全球270所大学的31,000多名学生参与比赛。“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在为参赛学生提供逼真而宝贵的商业经历的同时,也为其就业和今后的职业发展做了很好的铺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