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参赛队员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1:39  新浪女性

  两天培训安排得非常紧密,从品牌理念到具体的产品线,从课堂到商场,从营销创意到香料“扫盲”,我们几乎一直被“灌输”着各种各样的行业或品牌知识,这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信息大爆炸”。不得不感叹欧莱雅公司的细致和对我们这些“门外汉”的关怀。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上海交通大学EPOC队

  大学进校伊始,就知道“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是学长的辉煌战绩把他们第一次带到了法国巴黎的舞台上。

  大二时,在决赛现场做后援团的我,多么渴望自己站到那个舞台上。

  大三时,当机会来到自己面前,突然慌张。当接到进入决赛的电话通知时,仿佛酝酿了很久的一个梦突然实现了,难以言喻。

  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这是个学习的过程,让我们从稚气未脱的大学生成长为职业经理人的一次很好的历练。在诸多的案例营销比赛中,欧莱雅无疑是其中的楷模,让参赛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真实商业模式的气息。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复旦大学 VIVA队

  A Feast to the Eyes(一场视觉的盛宴)——从大卖场的导柜到高档购物中心的立柜,从彩妆到护肤,美宝莲像一位时尚又年轻的都市女子一般展现了她的光彩。

  A Feast to the Nose(一场嗅觉的盛宴)——当我们每个人手上都握着40多张洒满各种原料和名牌香水的试香纸,鼻子早已饱得异常满足。

  A Feast to the Mind(一场思想的盛宴)——3座城市,6所学校,12支队伍,36位朋友。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不同的个性,不同的校风,不同的心灵碰撞。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浙江大学ZAPEX队

  这两天充实的培训让我们对美宝莲的品牌、香水的营销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们的参赛思路提供了更为专业和全面的视野。品牌经理和专业人士充实生动的演讲介绍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些已有的疑惑,也引导我们去思考新的问题,产生新的想法,使思路延伸得更远。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北京大学MEGA队

  使我们收益最大的,是欧莱雅为我们精心安排的市场走访部分,使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美宝莲专柜和销售人员。现实和书本上的理论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通过这次的市场走访,我们意识到,很多现实的问题在我们接下来要做的营销策划中都应该考虑到。感谢欧莱雅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零距离接触真实的商业环境,并帮助我们理解它。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复旦大学WEEN队

  在欧莱雅中国总部的几天,看到的,接触到的,全部都是很美的东西,被充满美的设想包围着。这里的一切似乎都传达着创造美、欣赏美的态度。我也第一次感受到,美丽,是一件严肃、科学、精益求精的事。

  每一个为我们做讲解的专业人士,都由内而外带着一种自信,对于工作的自信,对于美丽的自信。一言一行,都颇具感染力。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CINDEVENA队成员  李玺金

  一场比赛,两天指导,三个心愿:

  愿中国赛区的决赛真正赛出水平;

  愿各支队伍表现出最优异的一面;

  愿中国冠军队未来扬威璀璨巴黎。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上海交通大学 FLOWER CAT队

  踏着北京的绵绵润雪,来到了细雨纷纷的上海。在开学之前,我们团队来到上海参加“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体验之旅。短短的两天之行是欧莱雅送给我们的一个难忘礼物。在这里我们也结识了很多来自其他学校的参赛队员们,他们都非常优秀、热情、自信。

  做预案培训的过程中虽然有很多意见的分歧,但是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化解分歧,如何在一个团队中弱化个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清华大学JICKY队

  这次的“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体验之旅给了我们很多新鲜的第一次。

  第一次来到美丽的上海,第一次走进欧莱雅总部,第一次闻那么多的香料和经典香水,第一次体会到嗅觉给人带来的难忘感受,第一次系统地了解到欧莱雅公司的文化理念……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PASTA队

  整整一天,我们都沉浸在迷人的香氛之中,这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香水无形的魅力。从原始配方香精到历年最热门或新上市的知名香水,欧莱雅的资深经理为我们带来了绝无仅有的体验,带领我们进入了一个奇妙的香水世界。不但使我们增长了知识,也让我们对香水和“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多了一份痴迷。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浙江大学PERHAPS队

  我们知道今后的两个月会很辛苦,压力会很大:美宝莲的第一款香水,从想法、概念、产品到投放市场,都要我们三个人自己想出来,细致到香水的香型,瓶子包装的设计,代言人和平面广告,如何在各种渠道做推广,都要我们一手包办。但想到两个月后我们将会真正的做出一个可以实现的策划来,并且能把这个想法变成一个真实的平面广告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北京大学PUCHIPUCHI队

  如果不是因为“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或许无法这么直接的接触到这些资深专业人士。能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与这些经验丰富的顶尖创意人合作是非常难得的经验。其他的参赛队伍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不同地域和不同专业,也带来了不同的观察角度,非常新鲜。

  ——2009“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复旦大学 SLJ队 蓝雅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