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视频 > 正文

视频: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7:34  新浪女性
如何选择适合你肌肤的粉底  来源:FGLady教室

  面对种类繁多的化妆品,许多人感到无所适从,不知如何选用。正确地选用化妆品,应该根据自己的皮肤的性状、年龄、性别、生理条件、不同的季节、不同的用途来挑选适用的化妆品。

  1、并不是所有看起来包装好看、好用的粉底就一定适合自己!你是否还在用错粉底呢?

  ● 乳液类粉底:触感水润,赋予皮肤保湿功效,清爽、薄透的质地,适合油性肤质者于夏季使用。

  ● 乳霜状类粉底:高度保湿与滋养效果,适合干燥肤质或有皮肤老化问题者使用。

  ● 凝霜状粉底:结合打底、定妆2合1的效果,适合易出油、对妆效要求快速、方便的都会女性。

  ● 慕丝状粉底:轻盈、无负担的妆感,适合易出油、对妆效要求快速、方便的都会女性。

  2、许多重视皮肤保养的人离不开面膜,她们说,针对自己脸上的问题,做做面膜护理,总是有些改变。你知道面膜有多少种类吗?又是哪款面膜适合你呢?

  ●深层清洁面膜适合泌油丰富的脸

  高黏土成分,可清除角质层中的脏东西,能够将皮肤毛孔内的污垢,多余的油脂、老化角质清除干净,使用后的肌肤滑爽柔软。

  ●保湿面膜适合缺水的肤质

  面膜中含有保湿剂,能够滋润角质层,并通过皮肤吸收营养成分,使肌肤变得柔嫩、润滑。

  ●美白面膜适合渴望光滑白皙的人

  此类面膜有清洁、美白双重功效,能彻底清除死皮细胞,使肤色光滑纯净,白皙透明,富有光泽。

  ●光彩面膜适合获得滋润光彩的皮肤

  让细胞活化。面膜里含有果酸、水杨酸等成分,能快速清理掉那些老化的死细胞,为皮肤提供养分,保持滋润。如果早晨上妆前,发现肌肤暗沉不吃妆,在乳液后敷上一层薄薄的光彩面膜,然后直接上妆,会有神奇的容光焕发的效果。

  ●紧肤面膜适合希望改善松弛的肤质

  成分独特,可在肌肤上形成一层薄薄的膜,绷紧原本松弛的脸颊,恢复明亮的细致度,如果因工作压力大而出现肌肤粗糙、疲惫的脸蛋,效果很好。

  3、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水,你知道这么多卸妆品到底哪个才真正适合你的皮肤,你知道选错卸妆平的后果吗?

  ●缺水性肌肤,应该选择亲水性高、含保湿因子而不含油脂的清洁乳,使皮肤不会因清洁而流水过多的水分。

  ●油性、粉刺性肌肤,应该使用含有消炎、杀菌、防腐成分的清洁乳,彻底去除皮肤污垢,再用收缩水调理毛孔,避免因皮质拥塞而扩大毛孔的现象。

  ●干燥老化性肌肤,最好使用维生素含量高、含植物油脂成分的清洁霜,目的是卸妆清洁后,能在皮肤表面形成滋润性保护膜。

  ●敏感性肌肤所选用的卸妆产品应温和并具轻微消炎杀菌的功效,但绝对不含有酒精、香料或色素。这类肌肤的清洁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引起皮肤发红、敏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