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40岁老熟女:我老公外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20  新浪女性

  麻辣情医的BLOG

    Q:我也是40岁的老熟女,可是困惑很多。恋爱谈过几个,婚结了多年,孩子也半大不小。自己的心态不算老,工作生活都还算不错,可能就是因为没有经济和工作方面的过多压力,才会对婚姻、感情以及自己的人生、感受比较在意,会常常去思前想后,会去注重质量。老公有外遇,不只一个,时间也比较长,总之,老公离不开女人。我们沟通了挺长一段时间,他也很苦恼,他希望一直拥有我们现在的稳定生活,但是他控制不了自己,用他的话说,一个人(指他)在没有任何欲望的时候,就会老老实实面对老婆,只是他现在对事业、对情感还有很多欲望,这里面千丝万缕。他要在江湖,他不甘心离开江湖,他试过,他改不掉。所以他只能骗我或只能被踢出家门。我感到,他说的是实话。所以,我才会感到灰心。我可以放弃他,放弃婚姻,可以去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看待感情。因为我感到我老公代表了一部分这个年龄段、小有成绩的男人,如果他的话是心里话,那么我们40岁,甚至40岁以上的女人,真的要象电影《向南方》里面说的,我们这个年龄的女人只能去找失败者或是被戴绿帽的老公了(当然,你的朋友们算是特例,但是她们在到达45岁以后,是否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人性里最残酷的东西是什么。

  A:人性里最残酷也是最有意思的东西是——人心是活的,它一直在变(或者有可能变),直到你咽气的那一天。

  谢谢你这样40岁的老熟女,还愿意浮上水面说困惑,平时留言的都是2字头的女孩。其实,我知道,3字头的,4字头的,乃至5,6字头的,各有各烦恼,只是年纪大了就懒得说了。

  是的,你老公说的是实话,也代表了一部分这个年龄段、小有成绩的男人。我一直说,中国现在是乱世,虽然没有兵荒可是马很乱,金钱至上,没有稳定的价值观。你老公这种人就是代表,被欲望牵着鼻子走,过了40岁了,还惑得一踏糊涂。不要以为他离不开女人是爱女人,不,那是他焦虑的另一种代表,是没有精神寄托的发泄,就象中年男人通常都要通过年轻女孩解决中年危机一样。我身边也有这样的男性朋友,我不会声讨他们或者以为他们是坏人是罪人,我只是替他们可惜,可怜啊,离智慧之光那么遥远,年纪一把,白活了!

  我没看过你说的电影,但是如果它宣扬的是“我们这个年龄的女人只能去找失败者或是被戴绿帽的老公了”,那真不值得去看,要么是个自命不凡的男人写的故事,要么是个女性loser写的。人是这么一种动物:如果你认定,你信仰自己只能是loser,你就会成为loser;反之亦然。

  我的女朋友已经有45岁,50岁的了,当然她们也有认为只能去找失败者或者戴绿帽的老公,然后她们就真的成了那样的女人;那些不信邪的勇敢的女人,打破条条框框的女人,找到的都是优秀的已经能够驾驭欲望的男人。

  最近,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到上海来演出她的第一部现代舞剧,她花了一年的时间来学习舞蹈,看过她表演的人都很惊艳!一个45岁的女人依然能够涉入新的艺术领域,依然能够绽放新的光芒,是多么值得学习啊。我平时也在学习国标拉丁,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演一部舞剧呢?

  没有了经济压力的女人,怎么去打发过剩的时间精力呢?追求生活质量没有错啊,可是你应该看到这个老公目前是指望不上的了,除了给你添堵以外。不同女人对还没玩够持续出轨的老公反应不同,有的自己也找男人满足欲望,有的当没看见,你要怎么样是你自己的事情。我想提醒你的是,除了男人以外,世界上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值得你去追求和拥有,比如,演一出舞剧。

外遇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log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