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视频 > 正文

视频:Derek Lam 2009秋冬纽约时装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9:32  新浪女性

  相关视频推荐:视频:Derek Lam春夏纽约秀 视频:五彩缤纷的纽约时装周

  视频概要:本季,在风格上,依然延续了以往的高雅与简洁,不同的是将简洁的外形通过华美而活泼的面料来表现。点击更多请进入《时尚秀场集锦》 

  Derek Lam小档案

Derek Lam(德里克-林 )
Derek Lam(德里克-林 )

  ◆ 德里克-林 (Derek Lam) 品牌故事:

  Derek Lam 中文名:德里克-林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提起亚洲设计师,时尚中人脑中首先浮现的便是“日本”两个字。而现在,德里克-林 (Derek Lam) 的名字已经响彻整个纽约时尚圈,而这名最热门的新锐设计师却是中国人。

  德里克-林 (Derek Lam) 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加州三藩市长大,父母均为香港移民。德里克-林 (Derek Lam) 从纽约著名的时装学府帕森斯设计学院毕业后,幸运地得到了第一份工作:在迈克-柯尔 (Michael Kors) 旗下,一干就是12年——这样的经历在纽约也许不足为奇,不过接下来他导演的连台好戏就非一般时装学院毕业生所能企及的了。

  2002年,德里克-林 (Derek Lam) 与他的商业伙伴Jan-Hendrik Schlottmann 一起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并且立即得到大百货公司 Barney's 和 Bergdorf Goodman 买手的关注。虽然一开始,公司的运转不如人意,可这并没有削弱他在时尚圈的影响。2004年,德里克-林 (Derek Lam) 赢得了Ecco Domani 时尚基金会颁发的新人奖,以及CFDA (The 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 awards) 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的提名。2005年,德里克-林 (Derek Lam) 又赢得了CFDA颁发的最佳新人奖。

  德里克-林 (Derek Lam) 出色的表现自然吸引了不少顶级品牌的目光。在为TOD'S 设计的运动系列服装大获全胜后,这个意大利皮具世家更宣布与德里克-林 (Derek Lam) 展开长达3年的合作,德里克-林 (Derek Lam) 为其设计了一系列的手袋、鞋款和小皮具。

  喜欢穿白衬衣的德里克-林 (Derek Lam) ,给人的印象总是非常清爽、简洁,就如同他的作品:干净清爽、温和内敛,没有过分的夸张、装饰,线条流畅而高雅,可穿度极高,因此除了一般爱时髦的普通人,好莱坞明星们会被他吸引,连布什总统的女儿 Barbara Bush 也加入德里克-林 (Derek Lam) 的粉丝团中。

  Michael kors 曾经称赞德里克-林 (Derek Lam) 是个集聪明、成熟和幽默于一身的人,而他的服装作品也呈现精致、独特的轮廓。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他常常选择挺括而舒适的面料,为的是更好地修饰出人体的线条。在秋冬成衣中,德里克-林 (Derek Lam) 的最爱是经典而裁剪得体的太阳裙和丝质连衣裙。在风格上,他依然延续了以往的高雅与简洁,不同的是将简洁的外形通过华美而活泼的面料来表现,窄小的丝织连衣裙配合低胸领形,同时在细节中展现高贵的性感:优雅的开司米外套上系一条丝质绸带,再搭配毛料阔脚裤,本季德里克-林 (Derek Lam) 女郎就非你莫数了。

  “亚洲设计师在形式上、功能上有独具一格的品位,而且对颜色有非常独特的选择,”知名的纽约设计学府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设计系主席 Timothy Gunn 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现在全球都在迷时尚,而他们的文化背景,为时尚界注入了真正多元化的设计。”有着亚洲背景的德里克-林 (Derek Lam) ,又非常西方化。德里克-林 (Derek Lam) 服装中那种低调的美感与东方的精神不谋而合;而他的西方化又体现在合体的剪裁,精致的细节,舒适的面料以及隐藏的时代感中,表达了一种纽约大都会的时代气息。在这样纷乱奢华的时代,德里克-林 (Derek Lam) 能保持一份内敛,不张扬,阔步走在时代的潮头,并为各界名流指点霓裳,真是难能可贵。

  ◆  德里克-林 (Derek Lam) 品牌档案:

  国家:美国

  创建年代:2002年

  产品类别:女装、配饰及包包

  创始人:德里克-林 (Derek Lam) 、Jan-Hendrik Schlottmann

  公司总部:美国纽约

  ◆  德里克-林 (Derek Lam) 官方网站:

  http://www.dereklam.com/  

薇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