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符合“碳中和”公式的情人节最in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1:54   《女友-花园》
创意群居
创意群居

  《女友-花园》2010年2月刊精心制作情人节特别策划——“理想主义绿色情人节”。

  你知道低碳的情人节也能充满让人感动的浪漫吗?2010情人节最时尚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与你的另一半一起低碳,怎样过一个低碳情人节?请与我们在2月刊《女友-花园》“创意群居”一起寻找答案吧。

  低碳情人节也能浪漫吗?

  2010年,一切悄然变化。

  男人开始骑自行车出行或选择走班,女人的购物清单里多了“有机蔬菜”的选项,男人对水电涨价表示缄默,女人发现服装标签上的“衣年轮”更能激发购衣欲望,男人比奥巴马还关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进程,女人夏夜在低于26度的空调间无法安眠。

  男人和女人相遇、相知,共同生活许多年,直到有一天看到报纸和电视上的热门词汇,他们恍然大悟:

  “哦,原来我们过的就是低碳生活”。

  庄仔(雕刻时光创始人)+小猫(生活饰集创始人)

  公式代入:耐用、自然=4棵树

  很多大学期间“混迹”雕刻时光的老主顾都知道老板庄仔和老板娘小猫故事,比如两个人大学期间出去旅行时相识,大学一毕业就成为“毕婚”族,一起创立了雕刻时光咖啡馆,在北大老店里一个磨咖啡一个研究新菜,生意颇为红火。十几年前北大老店迁址,“雕刻时光”如印章般一家又一家地雕刻在北京的学院区的版图上,遍地开花。

  但是,后来的事,便很少有人知晓。

  赵文耕(乐活生活倡导者、旅游公司老板)+易懿敏(原自然之友媒介主管)

  公式代入:健康+乐活=5棵树

  他们的态度:夫妻高度一致,就是一件挺低碳的事儿。

  赵宏刚和易懿敏夫妇住在北京最繁华的市井之地——锣鼓巷,随着他们从繁华的南锣拐进一条僻静的巷口,才发现这熟悉的地界也别有洞天。在保留着老树和土炉的老北京院落,坐在藤椅上的夫妻俩,一个前倾15度十指交叉,笑容温和而谦逊,一个后仰15度嘴角微扬,对生活相当满意。他们总觉得自己是绝然相似的个体,却没有发现这种微妙的互补关系。

  武然(话剧导演+编剧)+于静(话剧制作人)

  公式代入:话剧+快乐=4棵树

  他们的态度:

  去小剧场看《鲜榨小夫妻》时,不幸遇上场断电,因祸得福,白听武然一段笑料百出的单口相声。话剧看完到第二天早上还笑得脸颊酸痛,不仅想有这么个活宝似的男友想不开心都难。显然,小剧场的“老板娘”于静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白明辉(原创设计师)+王曦(公司职员)

  公式代入:创意+节能=4棵树

  低碳主张:创意是最低碳高效的产能。

  在别人眼里白明辉是原创品牌“one day”的创立者和主设计师,做平面创意T恤和一些颇有意趣的小物什。在朋友眼里他是个头脑敏捷、有责任感,又爱乱养宠物的宅男,在老婆眼里,他则是“养家糊口的家庭主男”。

  低碳明星情侣档的幸福生活

  做个低碳明星意味着:穿同一件礼服走不同的红毯、开小排量的车、拒绝豪宅、时而乘地铁出行被娱乐记者猜度“事业下滑”……但是,收获的,也许是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快乐而相对自由的二人世界、原理浮浊的个人原则。

  1、袁泉&夏雨

  袁泉夏雨一起去民政局领了9元钱的红色小本儿,然后到母校拍了一组只有白衬衫和明媚笑容的结婚照,就对外宣布结婚了。看惯了明星们动辄几百万、几千万世纪婚礼,豪车油轮的大排场,袁泉夏雨的婚礼当之无愧“最低碳”。

  2、孙俪&邓超

  孙俪和邓超一向身体力行地支持环保和公益事业。孙俪为PETA(人道对待动物协会)拍摄反皮草运动宣传广告,呼吁大家爱护动物,支持绿色的环保事业。而倡导绿色生活的邓超在旅游时热衷拍摄垃圾桶,他即将推出的全球旅行志《超与超人》也将持续关注各国当地居民的环保问题。

  3、春晓&彭坦

  自从春晓和彭坦公开了一封昔日的情书,便成为当下年轻人浪漫配对的楷模,除此之外,他们简单低碳的生活方式也很“浪漫”,一把吉他、一辆自行车、两双球鞋的爱情故事,并不是仅仅在校园才会发生。

  4、蒂姆-罗宾斯&苏姗-萨兰登

  夫妻二人曾经都是极端环保组织“绿党”的成员,对地球的爱心促成了这对好莱坞最奇特的爱情传奇:一位奥斯卡影后与一位奥斯卡影帝的“姐弟恋”。现年52岁的蒂姆-罗宾斯和64岁的苏姗-萨兰登,与1988年相识并开始了幸福的同居生活,直到2009年夏天两人正式宣布分开,在这比大多数好莱坞婚姻都要漫长的21年中,他们生下了两个儿子,却连婚都没有结。萨兰登说:生活在一起是最好的爱情证明,形式并不重要。这对绿色情人,连对爱情态度都很“低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