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冬季减肥 戳穿大衣里的“小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5:08  新浪女性

  寒冷的冬天,走在大街上,全都是裹紧了的厚厚的棉大衣、羽绒服。臃肿的衣服完全掩盖住了所有人的身材曲线。直有脱下外衣时,才发现:在宽大的冬装下居然“圈养”出许多的脂肪。“小身材”平添不少丰满,小肚腩也逐渐显了出来。这时候才恍然大悟,冬天减肥其实更重要。

  肥胖--都是季节惹的祸

  冬季减肥是把“双刃剑”。如果在冬季不能适当地减减肥,冬季特殊的气候更容易使人发胖;反之,如果在冬季适当减肥,将收到比夏季更好的减肥效果。

  当寒冷的季节来临,人们都喜欢端坐室内不出门,为了御寒,还会享尽各种美食,加之冬天节日多,应酬聚会不断。就这样“躺着吃,坐着看”,再好的体形也会“变味”。只能靠厚厚的冬装来掩盖。所以,冬季是最易让人发胖的季节。

  但冬季又是一年中最能瘦下来的季节。减肥专家指出:人在寒冷中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因此要抓住这理想的减肥时机。经验告诉我们:减肥需要2-3个月才能最终见效,如果现在开始把冬眠的运动神经唤醒,那么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你会光鲜地出现在众人面前--别人会艳羡你身材苗条,你也不用在那个时候为了漂亮的衣服而吃减肥药,对着各种健身器械抓狂运动了。

  冬季减肥,先要扫描“脂肪”

  很多人都在减肥,但真正减肥成功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冬季,许多人不愿意动,都希望通过节食来减肥。结果如何呢?不少人经过一段时间节食后,体重明明减下去了,可是没过多久,又象坐电梯一样,窜回到原来体重,甚至比以前更胖。对此,减肥专家认为:采取过度节食方法减肥,身体只是象海绵一样被减掉水分,使体重下降。一旦水分、营养恢复,体重又会反弹到以前状态。减肥只有应刻意去减脂肪,只有脂肪下降,才是真正减肥成功。

  普通的体重秤只能检测出体重,脂肪的监测必须依赖于类似欧姆龙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这样的专业减肥监测工具,它可以更全面检测出体脂肪、内脏脂肪、基础代谢等身体指标。不管是典型肥胖者,还是藏得再深的“隐型肥胖”,在它的面前全会“暴露无疑”。而那些不能减脂的错误减肥方法,在它的监测下,也会马上“现形”。

  冬季的“温暖瘦身法”

  有了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的帮助,冬季减肥将更容易完美达标。当然,选择有效的减肥方式也很重要。冬季气温骤降,人一旦慵懒起来,体温也跟着下降,就会引起代谢缓慢。保持温暖体温,人体热量的产生才会加剧,才更容易减掉多余的脂肪。因此,通过合理饮食和运动保持温暖的体温,可以让自己的减肥效果更佳。

  温暖的饮食:每天早晨起来,先喝一杯温开水,或者泡上一杯姜汁红茶。保持少食多餐的好习惯,早午晚三顿正餐之外,可以在上午加餐,吃点酸奶和坚果,下午加餐吃点水果或者牛肉干,权当小吃,保证正餐的时候不会有强烈的饥饿感,不会吃得过饱。这样,能保证一天都有温暖的身体,而又没有摄入过多的热量。

  温暖的运动:提高体温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清晨天气太冷,尽量不要锻炼。如天气尚好,也可在吃完早餐后开展最低强度运动:如步行等,可锻炼30分钟。锻炼最佳时间一般安排在中午饭后1小时左右。此时如室外天气不错,可从事中低强度运动。如步行、下楼梯、平地骑车等,锻炼20分钟。或者平地慢跑、上楼梯、打羽毛球等,约锻炼10分钟。晚饭后如果天气还算理想,可选择步行30分钟。另外,冬季天气冷,肌肉和韧带也比较紧,猛一发力,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韧带撕裂甚至骨折。所以在冬季锻炼时,首先要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可以通过慢跑、徒手操,使身体发热至微微出汗后,再投身到健身运动中。

  当然,还有一条温暖建议不能忘:那就是每天一定要坚持使用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观测一下身体脂肪。如果发现今天的数据不能让你满意,就得反思一下,今天是不是又吃多了点,或者是否没有按照目标运动量进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