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杨澜周立波联袂主持《寻找杜拉拉》登陆东方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5:22  新浪女性

  7月12日《寻找杜拉拉》职场新女性挑战行动登陆东方卫视,这是阳光媒体集团与东方卫视共同打造的一档关注职场年轻女性的活动。30位千里挑一的精英学子在节目中直面招聘企业老总及“黄金教头”们的严苛“拷问”,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友情主持淘汰赛和决赛,与杨澜的风格相得益彰。

杨澜与周立波在节目现场
杨澜与周立波在节目现场

  日前13集节目已全部录制完成,今晚,观众将看到选手们如何通过职场训练营的集中培训和在拓展运动中突破自我心理阴影,与团队协同作战的成长过程。届时,一个个情感真实、青春洋溢、个性鲜明的“杜拉拉”们将展现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

  “职场新女性挑战行动”自2010年3月16日启动以来,吸引到全国各地高校在读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的关注,超过30,000人参与到报名活动中来,并且大多是来自国家211重点工程院校的学生。这些女大学生们都希望能通过这个机会提前体验一下职场的生活,更期待通过电视节目招聘的方式展现个人风采,提前为自己找到适合的工作。

  十大“职场女皇”齐聚《寻找杜拉拉》提供十大“黄金岗位”

  在十三期《寻找杜拉拉》的节目中,有十个女性评委惹人注目。据杨澜透露,她们不但是评委,而且还是“职场女皇”。她们在行使评委的职责时,不是板着面孔的,也不走“毒舌”路线逞一时的口舌之快,而是耐心地和这些“杜拉拉”们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和人生智慧。

  杨澜表示,“《寻找杜拉拉》和国外的《学徒》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我们的是‘温情主义’路线,而国外的是‘达尔文主义’,所以,我们不搞适者生存、弱肉强食那一套。”这些享有职场声誉的“职场女皇”,不仅仅意味着高职位、高收入和高消费,而是她们在一个范围内可以决定一群人能否拥有这样的“三高”职业地位和生活品质。《寻找杜拉拉》虽然不是奔着这样的唯一目的去,但在这些“职业女皇”的光环下,一切都显得如此的炫目和令人向往。

  阳狮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李亦非、新《红楼梦》总导演李少红、中国第一名模马艳丽,以及在商界名噪一时的《时尚COSMO》主编徐巍、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英齐、浙江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著名制片人李小婉、俏江南集团创始人张兰和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杨澜透露,这些“职场女皇”都是她的好友,所以她相当了解她们的成功对于年轻的职场女性将很有示范意义和实实在在的帮助。她们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企业或者领域内为“杜拉拉”们提供一个“黄金岗位”。据了解,这些“职场女皇”们都亲自担纲评委,直面“杜拉拉”,为自己的“黄金岗位”遴选精英。

  “杜拉拉”折射了社会的某种失衡 周立波在节目中构建了一种平衡

  《寻找杜拉拉》是一档完全的女性节目,对于“为何只关心女性不关心男性”的问题,杨澜表示,“据调查,同一所学校出来的男女学生,女性的就业率一般低于男生10%~20%,而就业者当中,相同职级的女性薪水又比男性低。因此我们期待关注这个社会就业不平衡的问题,为女性找回一些自信和尊严。”对于节目中出现男主持人周立波的问题,杨澜表示,“周立波是个十分机智和幽默的人,他在节目中和我联合做主持人,配合十分默契,他本人跟选手之间的互动十分精彩,且他也融合了自己的职场经历,显得非常真诚,所以周立波的投入,给节目带来了强烈的娱乐风,也在客观上做到了性别平衡。”

  “我愿意后退半步,把这个舞台让给年轻的女孩。”

  杨澜表示,“这次节目报名的女性达三万多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只有三十个人参加了角逐,所以,针对这些年轻的女孩来讲,她们是多么地需要在这个舞台上有更多的表现,所以,我愿意后退半步,把这个舞台让给这些年轻的女孩。”杨澜还透露,整个节目,处处都体现了这种对于年轻女孩的关怀,节目不但把演播室给了她们,还给她们录制了很多外景,给了她们充分的表现,这也构成了节目在模式上的最大突破。十分有特色。总之一条,用这两种方式,介绍选手的各种背景,证明她们是十分优秀的。

  据杨澜透露,节目中有一道题目,就是0要求“杜拉拉”问李亦非五个问题,然后卖给她一张桌子。这完全是一种逆向思维,跟以往说产品优点然后灌输给消费者的推销流程完全不一样,但仍然有不少“杜拉拉”迅速适应了这种销售模式,完成了任务,表现十分优秀。在评委上,除了“职业女皇”外,还配备了更多的男性评委,形成男女评委组合,对这些女孩的临场表现是十分有鼓励和激励作用的。这时,杨澜再此提及周立波,她表示,“周立波的出现,为节目构建了浓郁的娱乐色彩。在紧张甚至带点残酷的角逐中,‘杜拉拉’们会因为周立波的调侃而破涕为笑,有利于她们的全面发挥。”最后杨澜强调,“整个舞台都是为这些年轻的女孩所设计,我们能够退后就退后,能够不露面就不露面。”

  东方卫视掀“杜拉拉风暴”

  “杜拉拉”已成为一种符号,指的是那些没有特别的身世背景,受过良好教育,希望通过实干获得职业成就的女性。

  通过一系列的考核、培训和选拔,30位千里挑一的选手获得了进入《寻找杜拉拉》电视招聘环节进而争夺企业招聘职位的机会。最终通过层层考验的一名佼佼者还获赠安博教育集团提供的一份价值百万的奖品。这30位选手多是85后,她们中有接受良好教育,学历“高人一等”的名校尖子、海归精英;也有就读于一般院校,在一个小城市里成长,默默地刻苦求学期待华丽变身的普通学生;还有几乎是接受国外教育长大、更了解异国风俗、满口“洋腔洋调”的ABC们……但是尽管性格各异,背景有别,我们在这些女孩子身上看到的都是向上和自信的影子,也可以看到这一代职场新女性对自己、对事业、对生活的态度。从父母膝下的乖乖女、老师眼中的好学生转而面向职场,她们有梦想,也有困扰,更有学习的精神。这些“杜拉拉”们充满着职业梦想,有自己的独立见解,懂得竞争的技巧,拥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同时她们又有迷茫,这也促使着她们不断去努力奋斗、突破自我。

  播出时间:7月12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23:00东方卫视播出。

  更多节目内容请进入活动官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